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无业游民苦练气质冒充军官 大龄未婚女遭骗财骗色

2011年05月24日 09:45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1年5月的一天,阳光犹如无数根细小的金线,穿过江苏省无锡市第一看守所的铁窗高墙,洒落在许大宝身上。等待惩处的心理煎熬,使他尝到了度日如年的滋味,为了打发漫长的光阴,只能依靠回忆过去来消磨时间……

  2006年3月17日,许大宝穿着崭新的军装,站在镜子前打量自己,穿衣镜里映出一位青年军官的身影,眉宇间凝聚着军人特有的英武之气……再过半个多小时,他就要和网友张海燕见面了,许大宝开始变得踌躇满志。

  迈着并不规范的军人步伐,许大宝来到约定地点,只见张海燕早就守候在那里,笑眯眯地迎上前来。许大宝朝她点点头,迈开大步走了过去,他做梦也没有想到,几名身着便装的男子扑了过来,动作麻利地给他戴上手铐……

  许大宝吓得脸色发白,抬眼朝张海燕望去,只见对方静静地站着,脸上流露出嘲弄之色……

  初次诈骗出师不利,许大宝被江苏省张家港市警方拘留了10天。

  疯狂操练打造军人气质

  10天后,许大宝回到无锡,由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只能通过看电视和上网聊天打发时间。

  2008年4月,许大宝上网冲浪,浏览到一些骗子冒充军人骗财骗色的案例,顿时产生了浓厚兴趣。经过仔细研究,他发现那些受骗的女子,大都为不同阶层的“剩女”。她们条件优越,自视甚高,由于年龄偏大,往往求偶心切,收入稳定的部队干部,也就成了她们优先考虑的对象。冒充军人进行诈骗,这显然是一条便捷的发财之路。

  许大宝是个聪明人,善于从失败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他觉得上次冒充军人之所以失败,是因为自己不像军人,才会被对方看出破绽。

  许大宝开始翻阅描写军人的书籍,观看反映军旅生活的电视剧,从熟悉军人语言着手,进行深入细致地研究。每天起床后,他都要进行一小时“军训”,练军姿、走军步、行军礼、唱军歌,力争做好每一个动作……

  通过不断的模仿和反复训练,许大宝开始熟悉军营生活,逐步掌握了军人的行为举止。

  许大宝心里十分清楚,自己仅仅在气质上像个军人,显然还远远不够,必须拥有全套的装备,才能变成一名真正的军人。经过打听,他知道在南禅寺附近,可以采购到各种军需用品,于是花费上千元钱,购买了一套军装、肩章、胸标、姓名牌和军官证……

  穿上崭新的军装,戴上闪亮的肩章,许大宝昂首挺胸,行走在大街上,时常引来路人的注目礼。其间,有一位年轻的女性,带着女儿迎面走来。小女孩望着许大宝,热情地喊道:“解放军叔叔好!”许大宝微微一笑,上前行了个军礼,顺便亲了一下她的脸蛋。小女孩开心地笑了,许大宝也露出得意的笑容。

  通过多次测试,许大宝终于确定,自己已经脱胎换骨,从一名普通老百姓,变成意气风发的年轻“军官”。

  精心选择锁定高薪白领

  2009年5月的一天,许大宝打开电视机,拿着遥控器搜寻节目,一条征婚信息跃入眼帘,让他产生了无限遐想。

  边某,女,35岁,在无锡一家外资企业任人事经理,年薪10万元,是一个事业有成、婚姻无望的大龄女。小时候,边某是个琼瑶迷,时常沉浸在言情小说中,从书中寻找自己钟情的白马王子。随着时间的推移,她又迷上了韩剧,满心希望自己的爱情,能像韩剧一样无比美妙。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早就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在父母一再催促下,边某开始了相亲的历程,整天忙于约会,不断和人见面,希望在茫茫人海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安在旭”。千挑万选之间,边某已跨入“而立之年”,理想中的爱人始终没有出现,自己的年龄却在一年年变大。

  正当边某对婚姻感到绝望时,一条短信改变了一切。

  2009年5月13日,边某正在公司上班,忽然接到一条陌生的短信。对方声称自己叫许大宝,今年35岁,刚从成都调回无锡,现为某部师参谋。在电视上看到边某的征婚信息,想和她见个面。

  收到短信后,边某没有马上回复,而是躲在办公室里,仔细研究了对方的条件。经过再三权衡,她觉得基本符合自己的择偶要求,于是发条短信答应见面。之后,双方约定晚上在保利广场某咖啡厅碰头。

  倾情表演窃取“剩女”芳心

  晚上7点多钟,许大宝提前来到了咖啡厅。

  等了一会儿,一位三十多岁打扮入时的女子,款款步入咖啡厅,引颈四下张望。许大宝猜想她就是边某,便主动迎上前去,热情地打个招呼。随后,两人找了个幽静的角落,坐下来喝茶聊天。

  在交谈过程中,许大宝态度诚恳,主动递上军官证,并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经历。接着他又谈起家庭情况,称自己原来有一个美满的家庭,没想到灾难会突然降临,父母在车祸中丧生(其实许大宝的父母都健在,他怕对方调查自己的家庭情况),一家人从此阴阳两隔。妹妹为了忘掉悲痛去北京发展,自己只能孤身一人留在无锡。说到这里,许大宝装出一副伤心的样子,偷偷观察对方的反应,发现边某眼眶湿润,神情黯然,显然已被自己编造的故事所打动。于是许大宝就告诉她,师参谋长是父亲的老战友,出于战友之间的情谊,一直在培养自己,两人的关系情同父子,借此暗示自己前途光明。

  初次亮相,许大宝的表现近乎完美,给边某留下了深刻印象,也为进一步实施诈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此,许大宝就经常给边某打电话、发短信,主动约她见面,展开了猛烈的情感攻势。因为他很清楚,作为人事经理的边某,有着丰厚的年薪,经济收入相当不错,正是自己迫切需要的“摇钱树”。

  为了引诱对方上钩,许大宝告诉边某,自己原来的住房已拆迁,共分得两套房子,目前正在建造中。许大宝非常了解大龄女的心理状态:她们有着强烈的虚荣心,择偶条件高,年轻男性很难符合要求,除了少数中老年男性,也就剩下像自己这样的骗子了——她们需要什么,自己就编造什么,充分满足她们的要求,从而产生出一种特殊的吸引力。

  许大宝暗暗下定决心,这次不但要骗色骗财,还要骗婚,只要将生米煮成熟饭,以后就可以坐享其成了。

  大肆挥霍露出骗子嘴脸

  打定主意后,许大宝施展出浑身解数,想方设法讨好边某,曾在多个不同场合向边某求婚,促使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

  2009年5月22日,许大宝打电话对边某说,自己要去南京出差,这是部队首长为了撮合咱俩的好事,特地提供的一次公费旅游的机会。边某信以为真,跟着他来到南京,住进江苏省省军区对面的一家酒店。

  在成功骗色之后,许大宝拿出一只小钻戒(价值1000多元)作为定情的信物,并答应结婚时给边某买个更大的。

  2009年5月31日,许大宝告诉边某,自己即将升为副团职,调到部队后勤处当副处长,并提出尽快办理结婚证书。于是,两人一起来到区民政局,履行结婚的有关手续。

  两人登记结婚后,许大宝照例每天去上班,出门前总是有礼貌地跟岳母打个招呼,然后去找朋友吃喝玩乐,消磨掉8个小时;或者躲在网吧里,通过QQ与别的女人聊天;要么索性去歌舞厅,找个小姐鬼混上一阵子。至于各种开销费用,则变着法子编造谎言,不断蚕食边某的钱包。当边某让他交出工资卡时,许大宝就说在参谋长那儿,首长怕自己乱花钱,暂时由他负责保管,还装出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

  这里录下一组数字,可以看出许大宝是如何进行诈骗的:

  2009年5月19日,许大宝说自己将要升为副团级,需要购买培训教材,向边某借款11000元;

  2009年5月24日,许大宝称调动工作需要给首长送礼,向边某借款20000元;

  2009年5月27日,许大宝故意不接边某的电话。随后,又说自己出了车祸,轧伤了一个女人,向边某借款30000元。

  ……

  假的就是假的,哪怕再高明的谎言,最终都经不起事实的检验。随着时间的推移,边某终于认清了许大宝的真面目,知道丈夫的身份是假的,急着和她结婚是为了骗钱,自己一直生活在谎言中,整个婚姻其实就是一场骗局。

  2010年5月19日下午,边某鼓足勇气向警方报案,揭露了许大宝的真实身份,出示了被骗去80万元人民币的借条。警方迅速采取行动,在无锡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许大宝抓获。经无锡市北塘区人民检察院批准予以逮捕。2010年12月21日,无锡市北塘区检察院对该案提起公诉,一场冒充军官骗婚的闹剧,就此落下了帷幕。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案件故事

  本报通讯员任飞

  本报记者杜萌

  故事背后

  冒充军官骗婚的案例并不少见,许大宝说的一段话可以说是道出了骗子屡屡得逞的真谛:大龄女“有着强烈的虚荣心,择偶条件高,年轻男性很难符合要求,除了少数中老年男性,也就剩下像自己这样的骗子了”——这段话,值得那些急于求偶的大龄女性反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