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糊涂男子讨要欠款不成一时冲动杀人抛尸被刑拘

2011年05月24日 11:3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糊涂男子讨要欠款不成一时冲动杀人抛尸被刑拘
张叶 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12月2日,在无任何征兆的情况下,金坛一名中年女子离奇失踪。今年3月26日,在河中又突然发现该女子的尸体,到底为何该女子会死于河中,该女子失踪的这段时间又发生了什么?

  母亲离奇失踪

  三月后河中惊现一具女尸

  金坛市民陈刚在城区经营一家推拿店,每天一到饭点,母亲王美娟都会过来给他做饭吃。去年12月2日,母亲不知何故一直没有现身,打电话也没有人接。于是,陈刚就打电话到母亲上班的地方去问,得知她也没去上班,打到乡下阿姨家去,结果也不在。母子连心,找了一整天都没母亲的踪影,陈刚预感母亲出事了,心里甚是着急,于是当晚就向金坛警方报了案,恳求警方一定要帮他找到母亲。就在警方对此案进行立案侦查的时候,今年3月26日,警方接到了村民王某报警,称在朱林镇红旗圩村委附近的通济河中意外发现一具尸体,据他形容,该尸体趴在河里,膀子落在外面,腿在河里面,背朝上。该女尸与陈刚的母亲离奇失踪有必然联系吗?如果尸体确定是王美娟的话,为什么在事隔几个月之后才被发现?警方立即对尸体进行了打捞,同时展开了大范围的调查和走访。而此时,死者身上一串珠子引起了所有侦查员的注意。当民警将这串死者身上的珠子给陈刚进行辨认时,他一下就认出了这一珠子就是王美娟的。为了保险起见,随后侦查员抽取了陈刚的血样,与尸体中的血样进行DNA比对,比对的结果是两人为亲子关系,从而刑侦大队民警确定死者就是数月前失踪的女性王美娟。

  那么,王美娟缘何而死?是自杀还是他杀?侦查员对王美娟生前的生活习性、社会交往人员以及家庭成员情况等开展追查工作。经过多方调查,当时虽说王美娟已经离婚了,但她和她儿子的关系还是蛮好的,而且她刚有了一个孙子,也非常喜欢孙子。另外她的经济状况也比较好,所以基本上排除了自杀的可能性。

  一时冲动杀人抛尸

  在接下来的侦查中,侦查员了解到死者王美娟生前是金坛市区某浴室的按摩员,她本人有好多男性顾客,某服装厂水洗车间的负责人吴云杰便是其中之一,案发之前,吴云杰经常到浴室找王美娟做按摩,不过王美娟离奇失踪之后,吴云杰也随之杳无音讯,再也没去过。同时,他停止使用手机,去向不明,而且其经营的水洗车间也人去楼空,总总反常行为,使他的疑点陡然上升。在确定吴云杰有重大作案嫌疑之后,侦查员于5月3日晚上在丹阳一出租屋内将其抓获归案。

  翻开吴云杰的个人履历表,今年38岁的他曾因盗窃被判刑6年,此后他痛改前非,经过几年的打拼,有幸成为市区某服装厂水洗车间的负责人,年收入十几万。可他为什么会和王美娟扯上关系呢?审讯中,犯罪嫌疑人吴云杰对自己一手酿造的悲剧显得异常平静。据他介绍,他本人和死者王美娟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已有两年多,死者生前借了吴云杰近2万块钱。去年12月2日凌晨,吴云杰照例向王美娟索要欠款,不料王美娟当时就拒绝了他,说手上也没有钱,她反问吴云杰为什么这么快就要还给他,两个人反正以后要在一起的。吴云杰恼怒到了极点,他认为王美娟是故意不还自己欠款,争吵一番之后,他拿起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刺向了王美娟,并于当天晚上将王美娟抛尸于河中,为了防止尸体被人发现,他还在尸体上绑了多块石头将她沉下去。吴云杰交代,他本人脾气不太好,有点急,吵了之后要是她不还手,那天也根本没什么事情发生,吵两句就算了。发生了这样的命案,他很是后悔。

  目前吴云杰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办案民警表示,这个案件之所以能够发生,完全是因为凶手不理智、冲动造成的,脾气暴躁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卢静 季麓强 马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