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假冒“军官”骗女友4万元 称需进山洞训练

2011年05月24日 11:35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在山洞里训练新兵出不来,你帮我给过生日的战友汇2000元钱,出洞后我马上还你钱。”接到男友电话,王女士毫不犹豫照办了,但让她气愤的是,“军官”男友一直没有出洞。5月23日,沈阳市公安局北站警方将“军官”请出“山洞”。

  今年2月11日,北站分局站前派出所民警接到王女士报案:称被一个自称某部队训练基地的孙某以借为由,骗走4万余元。

  孙某今年57岁,2009年秋与王女士相识。孙某自称是北京人,在某部队训练基地工作,称自己马上要升院长了。经过一周交流双方成为朋友,其间孙某还承诺要帮王某买房子,王女士对其更加信任。

  2010年8月初,孙某给王女士打电话,称有个朋友过生日,因为自己在某训练基地的山洞里出不来,让王女士帮忙给他朋友汇点钱表示祝贺。王女士信以为真,便将2000元汇入孙某指定账号上。之后,孙某以“朋友过生日”、“自己要升职需要打点”等各种借口向王女士开口借钱。为了让王女士安心,孙某谎称国家已经给他账户上打了30万元钱,等他从山洞出来就把钱还给王女士,并给她钱买房子。信以为真的王女士在不到一个月时间里,陆续给孙某指定账户汇款4万余元。

  过些日子,王女士多次给孙某打电话让他还钱,对方每次都会找出理由推托。后来,王女士发现孙某电话停机,于是到派出所报案。(记者 崔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