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面向全国招百名女子交巡警 身高需1.7米以上

2011年05月25日 09:33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充实交巡警警力,让女子交巡警这张“城市名片”发挥出更加亮丽的光彩,市公安局昨日发布公告,决定即日起面向全国公开招录交巡警女子特勤队员100名。警方咨询电话:63753012、63753023。

  2011年5月25日9时至5月31日17时,报名者请通过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女子特勤队员招录专用邮箱进行报名,将报名者有关信息及个人生活照1张(正面、全身、站姿)发送至指定邮箱(邮箱地址:cqjxjnztq1@163.comcqjxjnztq2@163.com),报名截止时间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考生报名后须及时关注邮件并保持通信畅通。

  据重庆交巡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女子交巡警是我市警方在去年6月成立的,成立之初共有80名队员,队员们身着特制警服,以女性特有的亲和力、感染力在主城窗口地区施展“柔情执法”,很快像大连交警、骑警一样,成为了城市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市警方对女子交巡警的选拔十分严格,一旦被录取,还要练擒拿、格斗,学习使用枪械等。目前的队员中有打黑英雄也有“海归”才女,还有懂得数国语言的国际航班空姐。经过锻炼,她们已成为我市公安执法队伍中一支特殊的“尖兵”。

  报考条件

  1 形象气质佳,身高1.70米以上;

  2 年龄在25周岁以内(截止2011年5月25日,1985年5月25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可放宽至28周岁(1982年5月25日后出生),户口不限;

  3 文化程度为全日制普通高校2011年应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已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员,国家统一招生的全日制普通高校2011年应届毕业生的学历(学位)证必须在2011年8月1日前取得,其他报考人员的学历(学位)证必须在报名开始日(2011年5月25日)前取得;

  4 具有良好的品行,自愿从事公安工作,作风正派、遵纪守法;

  5 具备良好的表达沟通能力;

  6 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7 本人、家庭成员以及主要社会关系人中没有违法犯罪记录;

  8 具有研究生学历、英语6级以上证书或机动车驾驶证(C1证以上)者优先。

  招录流程

  资格审查

  报名期间进行网上初选,初选合格者于6月1日,携带本人身份证和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学历、学位、外语等级、驾照等,应届毕业生还需提供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生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到重庆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总队(地点:重庆市巴南区渝南大道17号)参加现场资格复审。通过资格复审的人员将以电话(或短信)形式通知其参加面试。

  参加面试

  报考女子特勤队员的人员面试内容包括形象气质、普通话、交流能力等,面试合格者参加体检。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体检考察

  体检标准及项目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和《公务员录用特殊体检标准(试行)》执行,体检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体检费用自理)。重庆市公安局按照有关规定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被录用人员试用期间待遇从优,并按国家规定缴纳相关社会保险费用。被录用人员将视工作表现情况完善转警手续。(记者 杨圣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