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纪委1号通报直指广东“新广国际”大案

2011年05月25日 15:1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24日,广东省国资委在广州召开全省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广东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省属企业相继发生了省韶钢集团原董事长曾德新、省盐业集团原董事长沈志强系列腐败窝案和新广国际重大经济损失案等重大案件。特别是新广国际重大经济损失案,引起了中央、省委的高度重视。中纪委还做出了《关于广东省新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重大经济案件的通报》,这是中纪委2011年第1号通报。

  会议部署了今年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会议还披露,近年来,广东省国资委纪委组织初核违纪线索506个,立案3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89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75人,为企业挽回和避免经济损失约8.2亿元。

  ■新闻链接

  新广国际重大经济损失案

  广东新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广国际”)成立于2001年,是广东大型省属国有企业集团之一,旗下有30多家全资及参股子公司。

  据广东省纪委去年通报,2009年5月至2010年6月,省纪委牵头组成联合调查组,查处了新广国际重大经济损失案。该案是一起以广东新广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吴日晶为首的重大经济违纪违法案,共查处98人,移送司法机关27人,责任追究71人。吴日晶涉嫌受贿、贪污、失职渎职、诈骗挪用巨额国有银行和企业资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据官方披露,新广国际一案造成国有资产损失达22.94亿元。(严丽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