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抢劫杀人父亲外婆帮埋尸 三人均被刑拘(图)

2011年05月26日 10:00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抢劫杀人父亲外婆帮埋尸三人均被刑拘(图)
嫌疑人指认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勉县男子郑某抢劫杀人后,将事情告诉了父亲,其父得知后竟协助将受害人尸体转移到儿子外婆家,随后又在儿子外婆的协助下将尸体掩埋。21日,勉县警方成功破获这起案件。

  80余名民警全城搜捕

  20日8时许,勉县公安局接到报案,该县元墩镇杨家坪村四组高架桥下的土路及附近山坡上有大量血迹。县局领导随后立即带领刑警大队民警及技术人员赶赴现场。通过初步勘查以及走访附近群众,民警了解到18日下午和19日上午,曾有一辆黑色轿车先后停放于高架桥附近山坡上及桥下。而就在19日,曾有汉钢家属区居民杨某到刑警大队报过案,当时杨某称其丈夫张某于18日驾驶黑色轿车外出后失踪。

  经民警进一步调查,认定出现在案发现场的黑色轿车就是张某所驾车辆,从现场情况看,张某遇害的可能性极大,此地应该是第一作案现场,抢劫杀人意图明显。随后,在汉中市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勉县公安局调集80余名民警在全城搜捕,查找嫌疑人和失踪车辆,同时围绕案发地搜索可能藏尸的地点。

  严密布控抓获嫌疑人

  通过对汽车修理部、加油站等重点场所的拉网排查,办案民警于20日13时许在县城一家汽车修理部找到失踪车辆,然而送修人却没有留下任何信息。民警通过深入走访获悉,案发当日曾有两名男子在案发现场出现,而其中一名青年男子与修理部描述的车辆送修人体貌特征极为吻合。警方分析后认为,车辆送修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于是对修理部实施严密布控。

  20日16时许,该县温泉镇付营村七组村民郑某前来修理部取车时,被民警当场抓获。警方综合前期走访调查情况,断定案发当日曾在现场出现的另一名男子很有可能就是郑某的父亲。于是,办案民警果断出击,将郑某的父亲抓获。

  经审讯,郑氏父子对抢劫杀人、转移掩埋尸体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供述,5月18日下午,郑某搭乘张某的轿车,将张某骗至元墩镇杨家坪村四组一高架桥附近土坡上,随后趁张某不备,用石块将其砸死,并移尸至玉米地里用杂草掩盖,随后郑某驾驶轿车准备逃离现场时,车辆撞损无法行驶。

  郑某回家将抢劫杀人之事告知其父,并让其父协助处理尸体。当晚,郑氏父子用摩托车将张某尸体转移至镇川镇元庄村郑某外婆家房后,并在外婆居某的协助下,将尸体掩埋于屋后一废弃地窖中。

  次日,郑某再次来到作案现场将抢得的轿车开至县城维修,20日下午取车时被抓获。目前,郑某和父亲以及外婆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办理之中。(记者 张松 通讯员 董红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