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辞工后入室偷走保险柜 监控拍下作案经过

2011年05月26日 10:24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监控拍下作案经过,雇主回忆他可能借机拿走了家门钥匙

  吴女士的家中被盗了,小偷用蛇皮袋套着她家装有10万元现金的保险箱搬到楼下,接着用三轮摩托车运出了小区。好在小区监控把这一过程全拍了下来,吴女士看过录像后呆住了,这个小偷竟然就是她老家的邻居、曾给她打了3个月工的王彪。5月25日下午,王彪被长沙警方抓获,那个偷得的保险箱还没来得及打开。

  家里的保险柜被盗了

  吴女士住在长沙三江花中城小区,夫妻俩做批发生意,家中多少都放着一些现金,于是就买了一个保险柜放在卧室里。

  5月23日下午,吴女士的孩子放学回家,看到妈妈的卧室门半开着,锁头丢在地上,门框上的一根装饰条也被掰了下来,“孩子以为我和他爸爸吵架把门摔坏了,打电话给我。”吴女士立即赶回家,可现场的状况让她想不明白,窗子都是关好的,外面的防盗门也完好无损,只是卧室门被撬坏。民警到现场查看后肯定,小偷很可能有大门钥匙,是个熟贼。

  谎称送建材运走保险柜

  案发后,民警来到小区监控室调取事发时段的视频,一名40来岁的平头男子出现在画面里,吴女士一眼就认了出来:“王彪!他以前帮我打工的。”

  三江花中城小区的保安向记者描述了事发经过:王彪下午3点进入小区,由于之前他住在吴女士家,保安以为是业主没有阻拦。王彪径直走到吴女士所住的5号栋楼下,在大门输入密码,没有反应,“他没能进得去,正好有个业主开门下楼,他就趁机进去了”。5分钟后,王彪扛着一个鼓鼓囊囊的蛇皮袋走了出来,将袋子放在角落里,随后从门外叫来一辆装着少许建材的三轮摩托车,“他说是给业主送装修材料的,保安登记后才放行”。两分钟后,王彪将蛇皮袋放上三轮摩托车,于4点07分离开了小区。

  吃饭过夜顺走大门钥匙

  吴女士告诉记者,王彪是她在常德汉寿县老家的邻居,曾为她打过3个月工,后来以工资低为由辞职了,“那3个月他就住在我家,有两次他在卧室门口瞄来瞄去被我看到,当时并没在意。”吴女士回忆,今年2月份王彪突然说来家里玩,吃了顿饭还过了一夜,第二天早上儿子说放在餐桌上的大门钥匙不见了,王彪还帮忙找了好久,“那个时候他肯定就想好要下手,拿走了大门钥匙。”

  “我那天打电话回老家,弟弟说王彪没什么异常,还在家里种田。”5月25日下午,吴女士的丈夫跟随长沙警方来到汉寿县将王彪抓获,找到了还没来得及打开的保险柜。

  提醒

  家里雇工

  要多个心眼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都雇用了工人或保姆,监守自盗的事件时有发生,民警提醒市民,要多个心眼“防内贼”:雇请保姆和雇工一定要到经注册登记的正规中介机构,即使被窃,雇主也可以向中介机构索赔。如果是通过熟人介绍的,雇主就要找知根知底的人,以防发生意外。(三湘都市报 黄磊 王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