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私刻派出所公章冒领近万元工资被批捕

2011年05月26日 10:44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犯罪嫌疑人余国富私刻派出所公章,伪造结算工资委托书,冒领4名老乡共计9000元工资。近日,嘉定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将余国富批准逮捕。

  去年11月底,嘉定区一家制造公司的人事负责人张春华接到一个电话,该人自称是王海、李能、李世、李兴4个人的朋友余国富,要求领取他们9月至10月的工资,为4人办理取保候审。这4人是张春华所在企业的员工,去年10月,4人因寻衅滋事被嘉定公安分局依法拘留,同年11月被判处劳动教养一年。张春华就告诉余国富,必须持有4人的委托书并盖上当地派出所的公章。

  第二天下午,余国富来到该公司并拿出4份委托书,张春华查看后发现其中有两个人的名字不对,于是就退回给余国富要求其重新找派出所盖章。余国富拿起电话佯装给一个“程警官”打电话,“打”完电话就离开了该公司。过了一个小时,余国富拿着改好名字的委托书再次来到张春华办公室,张春华感觉没问题,让他写下一张收条,复印了他的身份证后就支付了钱款。

  一个月后,张春华见4名员工并未如余国富所说被取保候审回到厂里而心生怀疑,遂将四份委托书拿到当地派出所请民警核实。经过民警比对,那些委托书上的公章都是假的,且该派出所从未向余国富出具过任何盖有公章的文书。(通讯员 何婷婷 明天 记者 王宝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