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儿子参与抢劫 父亲亲手将他其送进派出所

2011年05月26日 11:3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儿子参与抢劫父亲亲手将他其送进派出所
网吧内的电脑被抢光了。 本报记者 盛高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儿子参与抢劫,父亲亲手将他送进派出所

  儿子,好好想想,理解我的苦心

  15岁的阿海和另外7名少年一起抢劫了一家黑网吧,把20台电脑搬走。阿海的父亲老栗得知后,打电话报警,还亲手将儿子送进派出所。

  老栗说:“我不后悔,如果我不报警,良心上就过不去。”

  昨天,记者从江北公安分局了解到,涉案的8名少年中,6人已被刑拘,另两人已取保候审。

  办案的应警官表示,犯案者虽然年轻,但案件已升级为抢劫。根据刑法,8人可能都将获刑3年以上。

  一群小孩和一堆电脑

  阿海今年15岁,身高1米6左右,瘦瘦的,留一头短发。他老家江苏,初中辍学后在社会上混。目前他和父亲老栗一起暂住在江北庄桥,儿子跟着父亲学开货车。

  老栗说,自己文化程度不高,也不指望阿海能读多少书,只希望他能安安分分地过日子。阿海在外面结识了一批不好的人,经常背着他干坏事,这叫他很头痛。“5月10日开始,阿海好几天没回家了,我怕出事,就在附近的村庄找。”

  5月13日早上7点多,老栗来到庄桥姚家村一暂住房——阿海经常到这里与同村的小谢一起玩。

  这是一间10多平米的小屋,里头睡了五六个人,有的拼睡在一张小床上,有的索性躺在地上。

  果然,儿子也在里面。

  老栗发现,和阿海在一起的,也是一群年纪差不多的孩子。有的染了头发,有的带着耳环,个个油里油气的。更叫老栗不安的是,房间内还堆满了电脑。

  “我问他们,这些电脑从哪来的?有个小孩回答,他们一群人准备开网吧,这些电脑都是买来的。可是那个小孩说话时,眼睛都不敢看我。”

  老栗明白,这些孩子大概是干坏事了。

  老栗给警方打了电话,还把儿子送到了派出所

  想到儿子这几天和这群人混在一起,不回家,老栗来了气。

  “我上前揪着儿子的耳朵,硬是把他拽了出来。”

  出了屋,老栗问阿海这些电脑从哪来的,和这群人一起做过什么?

  阿海也没多想,直接说电脑是抢来的。

  “我当时很生气,就想该怎么办,然后决定报警。小小年纪,这次要是包庇他们,将来还不知道会干什么。”

  5月13日早上8时,警方接到了老栗的电话。老栗说,儿子和一群小孩一起抢东西。这些小孩都在哪里哪里睡觉。他要带儿子来派出所自首。

  很快,涉案少年全被抓获,全部赃物被追回。

  “希望儿子好好想想,理解我的苦心”

  老栗说,他陪着儿子去了派出所,看到其他几个少年也被抓进来了,“这时候我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了,但儿子犯了错,不能包庇。儿子当时肯定是恨我的。不过我希望他在‘里面’能好好想想,也希望将来儿子能理解我,‘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老栗说,即使儿子从现在到将来一直恨他,他也不后悔。“只怪我没有管好儿子,让他结识了一些不该结识的人。”

  “我们都没想到,爸爸会把我们举报了”

  江北公安分局应警官告诉记者,被抓的8人中,年纪最大的19岁,最小的只有14岁。

  阿海在笔录中是这样交代的:

  5月10日下午,我和18岁的同村玩伴小谢一起去网吧玩游戏。在网吧里,结识了6名年纪相仿的少年。

  带头大哥是一位姓程的兄弟。小程是江西人,也才19岁,年纪不大,可手下已经有5名小弟了。

  他们6人相识已久,江湖义气很足,大哥、二哥依次排列。临分手前,小程提议,晚上和我们两人一起吃饭。

  能认识他们,我很高兴。晚上吃饭时,大家喝了点酒,结拜为兄弟。

  然后, “二哥”小卞说,他这两天和一家网吧的网管结下了梁子。网管姓赵,贵州人,曾和小卞打过架,小卞想教训教训他。

  “大哥”小程马上说,要为小弟出气,去网吧捣捣乱。

  我说我认识回收电脑的人,提议去网吧把所有的电脑都夺过来,要么卖掉,要么自己开家网吧。他们都说好。

  5月12日晚上10点多,我们聚在一起。

  我还特地为每人准备了一副白手套——这是电影中看来的。

  吃饭时,大家分工:小程他们4人在外面等,我和另外3人先到网吧上网。等网吧里的人全部走光后,再进去下手。

  我们之间用QQ联系,进去上网的人用电脑上QQ,外面等的人用手机上QQ,一有消息就互相通知。

  半个小时左右,我向小程发了信息,说网吧内只有一个网管,里屋有一个人还在上网,外屋有两个人在上网,暂时不能动手。

  又过了一个多小时,我发信息,说上网的三人离开了,网管去厨房了。外面等的四个人就进网吧,我们等网管一出来,就用凳子砸、打,然后用网线把网管绑住,用毛巾把嘴堵住,拖到厨房里面去,轮流看管。

  然后开始拆电脑,花了一个小时,网吧里的电脑都被我们拆完了。

  我们叫了三辆农用的电动三轮车,把电脑搬上后运到小谢家中藏起来。

  我们都没想到,爸爸会把我们举报了。(范斌华 杨熙瑾 斯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