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声称“帮忙解血光之灾” 问路者诈骗5万元被抓

2011年05月26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5月26日 (胡健)近日,山西省太原市巨轮责任区刑警队抓获了两名以“消灾”为名通过迷信手段诈骗路人的犯罪团伙,诈骗金额达5万元之多。

  自2011年3月份以来,巨轮责任区刑警队先后接到多起辖区群众报警,称被人以“为家人解除血光之灾”为由,诈骗大量财物。4月21日,该队再次接到辖区群众李某报警称在杏花岭区营西街中国电网附近被三名操外地口音的人以“寻医问路”为由诈骗现金5万元。

  随后该队经过缜密侦查,5月9日,巨轮责任区刑警队民警在稷山县将两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女,40岁,山西省稷山县人)、黄某某(男,48岁,福建省仙游县人)抓获。

  该团伙分工明确,专门选择中老年女性实施犯罪,他们利用这部分人群家庭观念重、亲子观念重的心理,编造受害人及其家人有灾难降临等谎言,引发受害人的心理恐慌,然后以帮忙消灾为名诈骗受害人钱物。

  犯罪分子作案前通过闲聊,骗取受害人信任,套取受害人家庭情况和经济状况,然后在受害人能够承受的情况下,尽可能地能骗多少算多少,给受害群众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伤害。

  太原市巨轮刑警队负责人提醒,面对陌生人问路一定要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坚决不能相信天上能掉下“破财免灾”的大馅饼。(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