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海口一街道办副主任诈骗58万元被判11年9个月

2011年05月26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5月26日电(付美斌 黄燕)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26日宣判,原海口市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某华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9个月,判处罚金2万元人民币(下同)。

  周某华,男,1960年6月3日出生于湖南省湘乡市,汉族,大学文化,原海口市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2010年7月13日因涉嫌犯诈骗罪被刑事拘留,同年8月18日被逮捕。

  公诉机关指控称,被告人周某华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58.4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法院审理查明认为,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的罪名成立。关于被告人周某华辩称其与各被害人之间属民间借贷关系,其行为不构成诈骗罪的意见,经查,被告人拿被害人的钱时,虽写下收条,但其拿到钱后便用于赌博挥霍,并无归还的意思,其拿走的金额特别巨大,以被告人的收入无法偿还,由此可见,被告人主观上具有非法占有他人钱财的主观故意,故被告人周某华的辩解意见与查明的事实和法律规定不符,法院不予采纳。

  法院根据被告人周某华犯罪的事实、性质、情节及其行为对社会的危害性,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判决被告人周某华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9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