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包内有万元却进店借钱 中年妇女涉嫌诈骗被抓

2011年05月27日 13:15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身上兜着上万元现金的中年妇女刘某并“不差钱”,却以中学校长、政务处主任、医院内科主任等身份到一些商铺,以未带钱为由向店主“赊账”或“借路费”等。5月24日,南宁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在邕宁区新兴街将诈骗嫌疑人刘某抓获。

  买东西称没带钱开口借路费

  韦女士在新兴街开了间牛奶店。5月24日下午5时许,一名中年妇女进店说要买一箱纯牛奶。韦女士告知是37元一箱,中年妇女翻了一下包包,称出门时忘记拿钱包,还说自己是中学校长,现在急着去看母亲,欲赊账先拿牛奶,等回头再给钱。韦女士推说自己不是老板,做不了主。中年妇女又说:“那你能不能给点车费,让我坐车回家拿钱?”韦女士不同意,中年妇女便离开了。

  此时,韦女士想起,弟弟的牛奶店在年前曾被一名中年妇女以同样的借口骗走了10瓶酸奶和200元钱。她立即打电话告诉弟弟,并一路追踪该名妇女。等弟弟赶来后,两人确定中年妇女就是当时骗走牛奶的人。韦女士向城关派出所报了案,民警很快赶到将中年妇女带回派出所。

  包内有1.7万多元还“借”钱

  审查中,民警发现中年妇女并“不差钱”,其包内有1.7万多元现金,另有一张存款凭条,说明其银行卡内还有大额存款。中年妇女叫刘某,48岁,高中毕业后从事过教师职业,还做过小生意,练就了一番伶牙俐齿。由于找工作难,刘某想到了行骗。

  除了骗牛奶,5月22日中午,刘某还以医院主任身份行骗。当天,她来到仙葫开发区盘古路口一间经营涂料和防水材料的店铺内,称要装修房子需购买防水材料,谈好价钱后,刘某假装翻包说忘了带钱。为做成这单生意,店主表示可以送货上门后再收钱。刘某又称家里来了客人要去买菜,由于没带钱,问老板借钱。

  为博取店主信任,刘某自称是隔壁医院的主任。店主先是拿出50元,刘某说不够,又要了200元。临走时,刘某还装模作样写了一张借条。然而,刘某这一去便再没有出现。

  行骗五步走骗取店主信任

  5月24日下午,刘某又用同样的手法,以邕宁区城关中学教师身份在邕宁区那元路某化妆品店进行诈骗。

  办案民警介绍,刘某行骗有以下几步骤:第一步,进入店内假意看中商品,和店主套近乎;第二步,假装掏包,称忘记带钱了,要求赊账;第三步,利用店主诚信经营的心理,假借周边单位职工、领导的身份博取店主信任;第四步,如店主不相信则写下欠条,留下手机号,让店主打通手机以证其所言不虚;最后借钱要买菜、路费等,得手后逃之夭夭。

  目前,该案件在进一步处理中。

  警方提醒

  民警提醒经营户,如遇到有人要求赊账,要多留个心眼。另外,有同样遭遇的受害人,请尽快与城关派出所联系。

  城关派出所电话:0771—4712102、13207811117(梁警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