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四窃贼乔装成顾客专偷商铺 只问不买顺手牵羊

2011年05月27日 13:35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装成前来购物的顾客,进入店铺后只问不买,等“顾客”离开后,商家老板却发现手提电脑不翼而飞……近日,温江区某装修店老板赵女士就遭遇了这样的“顾客”。25日下午,成都市公安局机动警务支队成功将盗窃赵女士手提电脑的犯罪团伙打掉。据初步审讯,该团伙成员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警方已查证该团伙在呼和浩特市作案3起,涉案金额上万元。

  看起来像顾客其实是流窜作案的飞贼

  前些日子的一个下午,温江区某装修店老板赵女士正在自家店内等待顾客到来。为打发时间,赵女士打开手提电脑,在网上玩起游戏。下午3点左右,有一男一女走进店内,他们一边向赵女士询问商品价格、产地等信息,一边仔细地察看店内的商品。赵女士见顾客上门,而且又有要购买商品的意思,便起身开始热情地向他们详细介绍起各种装修材料的信息。

  这两位在店里逛了10分钟后,还特意留下了赵女士的联系方式,随后离开店铺。送走了顾客,赵女士返回柜台,这时赵女士才发现,自己的手提电脑和手机都不翼而飞了。赵女士慌忙追赶出去,两位“顾客”却早已不见了踪影。被盗的赵女士迅速向警方报案。

  盗窃团伙专偷商铺涉案金额上万元

  成都市公安局机动警务支队接到赵女士报案后,仔细研究了盗贼作案的手法,并将此案与5月接报的类似案件进行了串并侦查。经侦查,民警确定,几起类似案件均是由一个流窜作案的盗窃团伙所为。在摸清情况后,民警展开了大量的跟踪调查。

  5月25日下午,机动警务支队四大队民警在成都市二环路府南新区路口将该团伙的3名成员成功抓获。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对今年5月以来,结伙驾车在我市郫县、温江区、新都区等地多次盗窃临街商铺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警方已查证该团伙在呼市作案已有3起,涉案金额上万元。

  据悉,民警根据审讯掌握的线索,昨日又在百寿路将涉嫌隐瞒犯罪所得的嫌疑人徐某抓获。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李淦 记者 俸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