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三男子蒙面持刀抢劫 鸭农挣脱束缚施计退匪(图)

2011年05月31日 08:44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男子蒙面持刀抢劫鸭农挣脱束缚施计退匪(图)
事发后,徐华把鸭棚的鸭子卖光了。图片来源:大江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徐华(化名)今年48岁,(江西)南昌县冈上镇合山村鸭农,每天在鸭棚内守夜。29日凌晨,鸭棚门口突然来了3名不速之客,他们蒙面持刀,一脚踢开鸭棚,把徐华刺伤后用皮带绑住,然后拿出袋子抢鸭子……

  三男蒙面持刀闯进鸭棚

  徐华高1.8米左右,身材结实,皮肤黝黑,嗓音嘶哑,全家五口人靠他养鸭子为生。

  29日凌晨2时许,两辆摩托车悄然停在徐华的鸭棚旁。3名男子下了车,蒙着面,拿着刀,用脚猛踹鸭棚大门。徐华睡觉时,都是用铁锹将门抵住的,但3名男子力量很大,一脚就把门踢开,铁锹也飞了。3名男子把睡得迷迷糊糊的徐华按住:“不许动!”徐华拼命反抗,结果头部被刀柄砸了几下,鲜血直流,衣服也被血浸湿。一男子拿刀朝徐华刺过去,徐华用右手想把刀夺过来,结果中指被割伤。接着,3名男子用刀将徐华的右腿刺伤,然后把徐华的皮带解下来,把徐华的双手反转背后绑住,之后又用徐华的裤子把他的双脚捆住。尽管蒙着脸,他们还是用手挡住徐华的眼睛,不让他看清楚他们的相貌特征。

  随后,3名男子在室内搜寻,把徐华的手机和钱包拿走,连手电筒也没放过。他们边搜刮,边骂徐华“穷鬼”,搜到一包几元钱的香烟时,骂他抽“这么便宜的烟”,均是南昌县口音。这时,一名男子突然说应该把徐华的嘴巴堵上。徐华急忙央求说,如果把嘴巴堵起来,他可能会被憋死的,死了人,他们也跑不掉。3名男子听后有所顾忌,就没动手。

  不久,一男子说了句:“10分钟搞定!”徐华知道,他们是要去偷鸭子了。

  挣脱捆绑操起梭镖退匪

  3名男子分好工,两人拿袋子去外面鸭棚里装鸭子,另一个人留在室内看着徐华。徐华双手双脚都被绑住,蜷缩着躺在床角。负责看守的男子怕被徐华看到相貌,便一直背对着他在门口守着。

  “不能让他们将鸭子偷走!”徐华心里焦急,双手慢慢扭动,不一会儿,皮带松掉了。徐华赶紧将脚上绑着的裤子解开,从地上操起一把梭镖,嘴里大喊着“杀”。看守的男子吓得夺门而出,徐华追了出去。3名男子见徐华势不可挡的架势,赶紧逃跑。徐华仍然追赶,追到水泥路面时,故意用梭镖在水泥地摩擦出火花,并大喊一声:“开枪!”3名男子真以为徐华手里有枪,两人赶紧上摩托车逃遁,一人沿着大道拼命逃跑。

  徐华追了100多米后就没追了,他迅速返回村里,敲开一户村民家的门,拨打110报警。

  刑侦大批警力出动破案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冈上镇,一路上看到路边有许多鸭棚。来到徐华的鸭棚,里面只剩5只鸭子。

  徐华说,经过那次事件后,他赶紧联系买主将鸭子卖了,剩下这几只鸭子准备送人,“治安这么乱,不敢再养鸭了”。徐华告诉记者,前年他就遇过贼,300只鸭子被洗劫一空。那次,他人没睡在鸭棚内,现在人睡在鸭棚内却遭遇明抢。“我卖掉了1200只鸭子,损失5万元。对一个农民来讲,5万元是几年的收入。没办法,不卖掉也会被人抢掉。”一村民告诉记者,附近村庄经常被偷鸭子,养鸭户人心惶惶。小偷太猖狂,很多鸭农被迫纷纷提早把鸭子卖了。

  记者来到南昌县冈上镇派出所。值班的副所长告诉记者,案发后民警去了现场,由于是蒙面持刀抢劫案,遂移交县刑侦大队向塘中队侦办。记者联系县刑侦大队龚大队长。龚大队长说,歹徒蒙面持刀抢劫鸭农,性质很恶劣,在当地造成很坏的影响,县里已布置大批警力侦破此案。(江南都市报 记者 邹晓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