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孩离家出走花完钱谎称被绑架试图敲诈父亲(图)

2011年05月31日 11:1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孩离家出走花完钱谎称被绑架试图敲诈父亲(图)
上图:派出所里,警察正在耐心地对孩子进行批评教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妈的,你还想要你儿子的话,往我卡里打2万元钱!”看到短信后,心惊肉跳的父亲连夜报案。然而民警连夜调查下来却发现,这竟是一位14岁男孩自导自演的绑架案。编发短信“敲诈勒索”2万元的不是别人,正是报警人出走多日的亲生儿子。

  5月24日下午,老家济阳的傅先生发现儿子不见了,他口袋里辛辛苦苦打工挣来的2200多元钱也不见了。怀疑是儿子拿走并去济南了(儿子3月份曾经离家出走过一次),傅先生就和亲戚一起来济南找儿子。

  26日21点20分,儿子没找到,傅先生却接到了一条匿名短信,发信人以“黑道人”的口气称绑架了他的儿子,让他赶紧汇款两万元,并且不准报警。傅先生一看就吓坏了,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济阳警方和济南槐荫分局青年公园派出所连夜侦查。27日,在警方的配合下,傅先生在济南乐山小区一家旅馆内找到了儿子,询问儿子情况,14岁的男孩却吞吞吐吐,说不出绑架事件的相关信息,也说不出2000多元现金的去向。最后在民警的审查下,这名14岁男孩终于交代了事情的真相:整个事件都是他自导自演的,他自购手机并找了一位成年人办理了银行卡,导演了这场绑架案。

  青年公园派出所民警介绍,男孩今年14岁,上初二,因胃病在家休学,2011年3月份曾经出走过一次,后被父母在济南泉城广场找到。这次从家里拿走2200多元钱后,花100多元钱租面包车直接到了济南,并租住在乐山小区附近的一个小宾馆里,花200多元钱买了一个“苹果”的山寨手机,加上吃喝玩,最后钱花完了,就想到编发短信“敲诈”父亲。(记者 吴金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