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俩律师互殴一并遭罚 一人不服告派出所被驳回

2011年06月01日 15:5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一起交通事故的官司,来自不同律所的律师蒋某与郭某发生冲突,并被派出所罚款300元。昨天,郭某将派出所诉至房山法院,要求撤销其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原因是“自己一直是被打的一方,并没出手打人”。昨天房山法院审理了此案。

  今年1月7日,因代理一起交通事故,律师郭某来到房山区城关街道某医院骨科病房归还当事人的材料。“我到病房后,当时屋里还有其他律师事务所的两位律师。”后来,对方律师蒋某问郭某是否为当事人的女儿,郭某并未回答。此后,双方在楼道内发生争执。“对方先用手指着我,我出于本能将对方手挥开,但却遭到蒋某的巴掌!”

  随后,郭某和蒋某被带到派出所解决问题。被打的郭某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而同样脸部受伤的蒋某放弃了做伤情鉴定的机会。随后,派出所对二人做出了罚款300元的决定。但郭某却认为,自己是被打的受害者,如此同等处罚有失公平,故将派出所诉至房山法院,要求对方撤销对自己的处罚。

  对于郭某的陈述,派出所认为该处罚是根据郭某、蒋某及当时在场人的供述作出。“二人互相殴打对方面部,在此过程中,双方均有受伤。”派出所代理人称,处罚是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做出的,故不同意郭某的诉求。

  法院审理后认为,派出所的处罚并无不当,故驳回了郭某的诉讼请求。判决后,郭某表示上诉,并称会起诉蒋某赔偿自己的损失。(记者 荀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