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儿子为筹嫖资欲砍树卖钱 父亲阻止被其打死

2011年06月02日 10:11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月30日晚,金寨县发生一桩弑亲惨案,该县古碑镇男子余维树为筹集嫖资,要砍自家山上的树卖钱,遭到其父亲拒绝后,竟挥起板凳将71岁老父亲打死。余维树杀人后还四处通知亲友前来吊唁。

  “悲痛”男子四处报丧

  5月31日一大早,该县古碑镇一些村民家走来一位悲痛的报丧男子,该镇槐树湾乡上码头村男子余维树到其亲友处挨家通知,说其老父昨晚上房捡瓦(因房屋漏水更换瓦片)时从屋顶摔了下来不幸去世,通知亲友前去吊唁。

  余维树的父亲今年已经71岁了,闻听噩耗亲友们陆续来到余维树家,发现老人的遗体躺在床上盖着被子,房子里有血迹,亲友们掀开被子发现老人的头颅破碎惨不忍睹,却找不到摔伤地点,而邻居们回忆老人前一天晚上8点多钟还在家里看电视,再说上房捡瓦有一定的危险性且时间较长,必须在白天光线好的时候进行,还从来没听说过夜晚有人上房捡瓦的,大伙觉得事有蹊跷,便于当天早上7时10分左右报案。

  报丧人原是杀人嫌犯

  接警后,该县刑侦人员火速赶往现场,经法医鉴定老人系被人用钝器击打头部死亡;死者的儿子余维树身上有喷溅状血迹,如果是老人摔死后被其抱到床上,其身上不可能形成喷溅状血迹,余维树有重大作案嫌疑。

  面对警方的审讯,余维树在长达6个小时的时间内一直坚持说:“我怎么会杀死自己的父亲呢? ”,但对自己的种种谎言却难以自圆其说,直到次日凌晨5时许才交代了其犯罪事实。据其交代,他多次要求卖自留山上的树遭到其父的拒绝,5月30日晚8时许,余维树又向父亲提出卖树,遭到拒绝后他一气之下用板凳将父亲砸死,然后将尸体拖到床上,将作案工具焚烧伪装现场。侦查人员当天在余家稻场外找到了焚烧板凳的现场。

  砍树卖钱竟为去嫖娼

  警方查明,余维树曾学过厨师,开过大排档,但生意不好早就关门回家,由于好吃懒做不务正业,至今没有娶到老婆。父子二人住在几间破房子里,余维树因为钱的问题多次打过父亲。据其交代,他之前曾嫖过娼,这次他要砍树也是为了凑钱出去嫖娼。

  据了解,由于家庭极度贫困,余维树的亲友们正在筹钱安葬受害老人。目前,余维树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安徽商报  方荣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