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男子为讨欠薪佯装跳楼 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拘

2011年06月02日 17:0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讨回被拖欠的工钱,5月31日,两男子导演了一场跳楼闹剧。因二人的行为扰乱公共秩序,警方对两男子各自给予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事后经警方协调,施工方和讨薪者约定在测量完工程量后立即清算工钱。

  5月31日15时许,两青年男子爬上了(山东威海)市区一工地的一幢12层楼楼顶上,扬言再不发工钱就跳楼自杀,引来附近大量居民围观。鲸园派出所民警赶到后,一边对两人劝说,一边联系工地负责人赶到现场。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两男子坐在顶楼楼沿,双腿搭在墙外,对民警的劝说无动于衷,直到工地负责人保证会及时清算工钱,两人才自行下了楼。

  事发当晚,记者在鲸园派出所见到了跳楼讨薪的杨某和梁某。杨某是提出“跳楼”想法的人,他说:“不是真的想跳楼。”梁某也称:“就是想给包工头压力,让他尽快结算工钱”。

  杨某来自河北省,梁某来自河南省,带领十几名河北籍工人在工地上粉刷楼体外墙。眼看现在已到麦收时节,工人们都想领了工钱赶紧回家收割小麦,但还有部分工钱没有领到。为了尽快领到剩下的工钱,杨某和梁某导演了这场跳楼闹剧。

  事发当晚21时许,经民警协调,双方达成协议,工地负责人承诺在杨某和梁某从拘留所出来后立即测量工程量,并马上结算工钱。(记者 陶相银 通讯 孙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