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窃贼见车里有东西拿起砖头就砸车 被民警抓现行

2011年06月03日 16:2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夜深人静,开放小区内,男子透过汽车车窗朝里张望,如确定车内有贵重物品,便用砖头砸汽车玻璃以盗窃车内物品。6月2日凌晨,一嚣张的盗贼被巡逻民警抓了个正着。

  6月2日下午1点40分,济南天桥公安分局纬北路派出所审讯室内,被抓犯罪嫌疑人高某始终低着头,不敢面对镜头。“(盗窃)绝不会再有下次,已经很后悔了。”高某告诉记者,来济南后,因为没找到朋友没钱花才糊涂干了违法的事,现在最怕的就是被父母知道。 “前几天辖区发生类似案件后,民警们就开始夜间巡逻了。”天桥刑警五中队副队长靳寿军告诉记者,抓捕高某时正是民警巡逻期间。

  2日凌晨2点左右,刑警五中队民警巡逻至陈家楼附近时发现,一名身背运动式便携包的男子一直在围着汽车转悠。“大半夜的,来回走肯定不正常。”民警随后对这名形迹可疑的男子进行跟踪观察。 男子发现有人跟踪后,迅速钻进了小区里,以求摆脱民警的跟踪。“他肯定有问题,很可能与前几起砸车玻璃盗窃案有关。”男子的异常举动,更加坚定了民警的初步判断。

  旧小区,路灯有些昏暗,进去打草惊蛇不说,也不好搜捕。民警凭借对小区地形的熟悉,迅速分头到小区几个出口蹲守。很快,在辖区济南市十五中门口,民警发现了男子的踪迹,并立即上前盘查。民警们当场从男子随身携带的物品中发现一副手套,并在男子携带的便携包中搜到一架望远镜、一个手电筒。 经审查,嫌疑男子高某,今年21岁,黑龙江木兰县人。高某向民警供述了当晚在居民小区内,用砖头将一辆红色奇瑞瑞麟右后窗砸碎,在车内盗窃一架望远镜的事实。 随后,民警将高某带至纬北路派出所进一步审查,高某又向民警交代了其5月25日来到济南后,伙同他人先后在济南市区内实施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十几起,涉案金额一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该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针对近期盗窃车内物品案件多发,纬北路派出所民警也提醒广大车主,汽车内最好不要放财物,哪怕一些不贵重的包裹、袋子放在车里,也很容易招来贼。(记者 崔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