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西打掉一保险柜盗撬团伙 四名保险柜大盗落网

2011年06月03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6月3日电(赵静)记者3日从山西省公安厅获悉,近日,经过山西省阳泉市矿区警方42小时的艰苦侦查,发生在赛鱼联通营业厅的保险柜被盗案一举告破,四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四男子组成专盗保险柜的团伙,共作案6起,涉案金额人民币10万余元。

  “赛鱼联通营业厅卷闸门被撬了,保险柜被盗”,5月10日凌晨4时50分,阳泉市矿区警方赛鱼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案发现场,技术民警经缜密的现场勘查,分析此案与此前所发的两起案件均系团伙作案,且系同一团伙作案可能性较大。这已是近期阳泉市矿区发生的第三起盗窃保险柜案件。三起案件犯罪分子均以联通营业厅保险柜为作案目标,利用卡丝钳破坏卷闸门后入室实施盗窃。

  该团伙涉案金额虽然不大但是性质恶劣,连续作案社会反响极大。矿区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及时串并案侦破,通过侦查初步锁定此前被警方多次处理的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顺藤摸瓜,经周密部署于5月11日23时在阳泉市居馨花园小区一住宅内将四名犯罪嫌疑人杨某、魏某、张某、陈某全部抓获。

  经查:四名犯罪嫌疑人均系刑释解教无业人员,平日好逸恶劳,不务正业,且杨某为吸食毒品人员。自今年2月起,四人时分时合,专门针对营业厅、厂矿保险柜,先后在开发区五渡和矿区马家坪、蔡洼、赛鱼盗窃作案6起,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