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因生意亏本绑架矿老板 向其家属索要280万

2011年06月07日 09:16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3日,粤桂两地警方联手侦破一起勒索280万元的特大绑架案,在北流市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安全解救1名人质。据了解,5名犯罪嫌疑人均是被一名叫张某勇的男子雇请而来,张某勇与被绑架者陈某海曾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因生意亏本想拿回本钱,便导演了这起绑架案。

  6月2日下午,广东省高州市公安局向玉林市公安局发出协查通报。通报称,高州一名经营矿生意的老板陈某海 5月27日遭到绑架,绑匪向其家属索要280万元赎金,其家属已汇入38.5万元。高州警方经过多天的侦查,发现犯罪嫌疑打给受害者家属的勒索电话,以及发来的银行账户姓名张某勇均来自玉林,人质也已被绑架到玉林境内。

  接到协查通报后,玉林、北流两级警方立即组织警力摸底排查,并锁定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为李某。

  6月2日下午,高州警方派遣4名民警来到北流。当晚11时许,民警将正在西埌镇上吃夜宵的李某抓获归案。

  根据李某提供的信息,警方确定其他几名犯罪嫌疑人以及被绑架人质的大概藏身位置——位于西琅镇与民乐镇交界处的一座有荔枝树的山头。3日凌晨3时,北流警方连夜出动30余名民警,和高州4名民警一起来到该山头,成功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并安全解救出人质陈某海。

  经审讯,5名犯罪嫌疑人中有两名是容县人,3名是北流人,5人对绑架勒索陈某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们均称是被一个叫张某勇的男子雇请来实施绑架的。目前,北流警方已将5名犯罪嫌疑人移交高州市警方押回审理,高州警方仍在全力追捕在外潜逃的张某勇。

  据了解,张某勇曾是陈某海生意上的合作伙伴,当时的生意主要由陈某海负责管理,后来,陈某海在生意上亏了本,张某勇屡次想拿回自己本钱都没取得成功,于是谋划了这起绑架案。

  5月27日下午,陈某海在自家楼下散步,几名陌生男子突然出现在他眼前,这些男子假借警察身份,将他带到一辆面包车上。等他一上车,几名男子迅速用衣服紧紧套住他的头,载着他驶离高州。

  次日,他被带到北流一座山上的果园里过了一宿。当晚,这几名男子逼他说出家里电话号码后,打电话向他家人勒索280万元。5月30日和31日,他家人迫于压力,将31.5万元和7万元分两次存入指定账户。被绑架期间,他每晚都被转移,且遭到毒打。直到警察出现,他才看到了希望。 (南国早报 赵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