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冒领他人信用卡 恶意透支11万元被捕

2011年06月07日 15:59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男子借用他人身份证,伪造收入证明,冒领信用卡,并恶意透支11万元疯狂消费。警方接报警后及时抓获嫌疑人。日前,涉案人员已被批准逮捕。

  49岁的白某某是宝坻区人,曾搞运输、办企业,生意红火一时,成为远近有名的百万富翁。然而,随着资产增加,白某某头脑发热,多次投资出错,导致家境败落。但白某某高消费的习惯却一时难改,很快便陷入窘境。往日的“朋友”渐渐远离,白某某发誓要重新“站起来”。

  2010年初,白某某在报纸上看到一条代办信用卡的广告,遂与对方取得联系。而后,白某某借来高中教师黄某某的身份证,并伪造收入证明、工作证复印件等,在“代办人”的帮助下办理了某商业银行的信用卡,并向“代办人”支付了500元费用。白某某所办的信用卡仅10000元额度,无法满足需求。于是,他如法炮制,用相同手段先后办理信用卡8张,透支额度达10余万元。有了钱,白某某并没按计划做生意,而是继续找狐朋狗友吃喝玩乐。开始几张卡倒换使用,拆东墙补西墙,还能按月偿还透支款。但很快“坐吃山空”,只能用最低还款额度来欺骗银行。截至今年2月,白某某办理的信用卡已欠款本息合计11万元。自知无法偿还欠款,白某某开始东躲西藏,不接银行催款电话,也不收银行寄来的催款通知书。公安宝坻分局经侦支队接多家银行报案后,组织精干警力查证,掌握了白某某大量犯罪证据,并锁定其藏匿地点。5月3日,警方在宝坻城区一出租屋内抓获白某某。(记者吕献峰通讯员朱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