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房客冒充房东用假证卖房 骗得28万挥霍一空

2011年06月08日 14:3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京市民孔先生2年前通过一家房产中介花28万元在雨花台区西善桥附近买了一套小产权房。可是不久后他就发现被骗了,原来卖房的根本不是房主。这个人骗了孔先生的20多万房款之后逃了2年多,最近终于被警方抓获。可是她说那些钱早就被她打麻将输光了,根本无力偿还。那么孔先生的损失又该由谁“买单”呢?

  孔先生说,他2年前通过某房产中介公司买房。当时看中了西善桥附近一套80多平方米的房子,后来发现这是套小产权房,有些犹豫。“中介叫我不要烦,说我只要考虑房型、价格,剩下来的手续都由他们中介帮我办,我当时觉得反正房子是自己住,小产权房也无所谓就买了。”孔先生称,房子的卖家是个姓吴的妇女。在买房的过程中,他先交给吴某1万元定金,后来又在中介的陪同下往吴某的银行账户里打了25万元,最后在拿钥匙的时候又给了吴某2万元,总共花了28万。

  房子拿到手,孔先生搞起了装潢。可就在施工大半年马上就要入住的时候却碰到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有一个姓衡的女士找上门来对孔先生说:“这房子是我的,你怎么能在里面装修呢?”报警后警方调查发现,其实卖房给孔先生的吴某根本不是房主,真的房主是衡女士。吴某只是租衡女士房子的一个房客,她提供的购房协议、开发公司的产权证明等一系列手续都是伪造的。警方随后欲抓捕涉嫌诈骗的吴某却发现她已携款逃离南京,随即对其进行了网上追逃。吴某这一逃就是2年多。最近,警方得到消息说吴某在海南出现,民警随即赶到将吴某抓获归案。吴某交代说,她当时的确欺骗了中介公司,提供的手续是她买的假证。吴某说,她也很“可怜”,老公在外面有了女人把她抛弃了,她无家可归只好在外面租房子住,无聊至极只好打麻将,输了钱就想到了假冒房主卖房骗钱的伎俩。

  目前,吴某已因涉嫌合同诈骗罪被警方提请检察机关进行逮捕。吴某说,孔先生的那20多万元这两年来早就被她打麻将输光了。现在她是孤身一人既无房产又无职业,可以说是身无分文。孔先生表示,目前对他来说有个问题,就是那28万的购房款该由谁来偿还他。“真房主对卖房的事情根本不认账,那个女的真的也没有钱还我了,我也不知道找谁要这笔钱。”

  对此,法律界人士表示,中介公司在卖房前应仔细核实卖房人的身份和房屋相关手续。如果当初中介主动向房屋开发公司核实一下吴某提供的虚假产权证明的话,很容易就能发现其中有诈。孔先生被骗,中介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因为孔先生不是直接与卖房的吴某联系的。律师称,中介有审查不严的责任,孔先生可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追讨自己的损失。记者也采访当事的中介公司,对方认为,当事吴某提供的产权证明“公章齐全”,他们也就没多想。“我们又没有参与诈骗,没拿到一分钱。”中介承认自己有“失误”,但是拒绝为孔先生的损失“买单”。

  本报记者 焦 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