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柳州民警乔装快递员侦查 抓获贵州绑架案嫌疑人

2011年06月08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柳州6月8日电(张致荣)广西柳州市警方8日通报,该市公安局南站责任区刑侦大队民警乔装成快递员连续侦查,在端午节小长假期间将一名贵州警方通缉的特大绑架案嫌疑人抓获归案。

  2010年10月31日,37岁的柳州市人夏某伙同四名男子在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人民路“东海龙宫”洗浴中心附近强行将正在行走的快递员刘某拖上一辆面包车绑架至柳州市,并向刘某家人索要了赎金三万元后潜逃,贵州警方随后将夏某列为该起特大绑架案的逃犯进行网上追逃。

  今年5月中旬,柳州市公安局南站责任区刑侦大队接到贵州警方的协查通报后,立即组织警力开展协查追捕工作。5月19日,警方得到夏某所使用的银行帐户在柳州市东环路某银行办理取款业务信息,警方欲“引蛇出洞”,用电话告知其银行卡数据有误,需到银行核对。但嫌疑人警惕性很高,虽口头答应却始终不肯露面。再电话催促,嫌疑人却称自己已到外地。

  警方侦查员通过深入走访查询,很快查明夏某临时住在柳州市鱼峰区箭盘村。警方立即赶到箭盘村伏击守候,并借来快递公司员工的制服、邮件袋、包裹箱等,乔装成快递员进入箭盘村开展侦查,很快查明了夏某住址等有关情况。

  6月3日下午,侦查员赵纯穿上快递员行头,来到夏某暂住地并敲响房门说“送快递”。一名女子把门打开,说夏某不在家,要第二天上午才能回来。赵纯灵机一动,以公司有政策,快件必须本人亲自签收为由,拒绝了女子代签的要求。

  6月4日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早上8点多,赵纯再次扮成快递邮件的“员工”,与便衣侦查员再次进入箭盘村,当他敲开夏某暂住的房门时,正睡眼惺忪的夏时芳以为有快递的包裹,当其在包裹单上毫不犹豫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时,赵纯立即向等候在门外便衣侦查员发出信号,4名侦查员快速冲进房内,合力将潜逃近八个月的网逃嫌疑人夏某擒获。

  目前,网逃嫌疑人夏某已移交贵州警方审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