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导演就餐丢包被冒领 状告餐厅经营者索赔5万

2011年06月10日 10:05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将内装一些女演员裸露镜头的视频资料和现金等的名牌公务包落在簋街某餐厅,被其他顾客从服务员手中冒领,年轻导演姜欣欣担心视频外泄,日前将餐厅经营者告到东城法院索赔近5万元。但在庭审中餐厅方称已尽责,没义务保管顾客遗落的包,也无权开包查看。姜欣欣拒绝庭外和解。

  据介绍,4月15日晚姜欣欣与朋友就餐,因送朋友出门,将LV公文包放在座位上离开,回来时发现餐桌所有食品及其物品都被收走。他找到服务台,却被告知物品已被客人拿走。餐厅监控录像显示,当晚在姜欣欣旁边就餐的3名顾客返回餐厅,冒领了包。姜欣欣认为,该餐厅将其物品放置在服务台里,就有妥善保管义务。其包内装有1.8万元现金、名牌眼镜和衣物等,还有10个SD存储卡、五六个U盘、价值两千元的移动充值卡,存储卡内有大量视频资料,包括一些女演员裸露的镜头,若流入社会将造成不良影响。姜欣欣要求该餐厅赔偿经济损失近5万元。

  餐厅代理人则称,姜欣欣当天21时30分来餐厅吃饭,23时许结账,交纳了300元,服务员找零25元。近20分钟后,服务员撤台时发现了落在椅子上的包和25元钱,交给吧台收好。24时左右,有男顾客来店里说包落在这里,还有25元落在桌子上。服务员询问了包的颜色和形状,核对无误后将钱和包交给男子。半小时后,姜欣欣返回餐厅要包。代理人认为,姜欣欣忘记将包带走,离开长达40分钟,是其丢包原因。餐厅已张贴提示告知顾客应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服务员没义务看包。何况,餐厅对领包顾客还进行了简单核实。

  姜欣欣称他报过案,但公安机关没立案,因餐厅服务员才是诈骗案被害人主体,所以他只能打民事官司。餐厅代理人则告诉法官,领包顾客涉嫌诈骗,餐厅已向警方报案,请求法院中止民事案件审理,等刑事案件处理完再审。法官表示,将通过公安机关核实后,再视情况审理。 (刘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