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孟建柱:改进禁毒工作 给戒毒人员更多人情关怀

2011年06月10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孟建柱:改进禁毒工作给戒毒人员更多人情关怀
    6月9日,国家禁毒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孟建柱主持会议并讲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国家禁毒委员会主任孟建柱9日在京主持召开国家禁毒委员会全体会议。他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禁毒工作,给戒毒人员更多的人情关怀,使他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更好地融入社会。

  孟建柱指出,当前我国面临的禁毒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禁毒工作任务更加繁重艰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从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禁毒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锲而不舍地抓好禁毒工作,持之以恒地解决毒品问题,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的社会危害。

  孟建柱指出,毒品问题是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禁毒工作是一项系统的社会工程。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禁毒工作,坚定不移地把禁毒工作推向深入。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科学戒毒的理念,进一步创新对吸毒人员的服务管理,建立完善集生理脱毒、身心康复、融入社会于一体的戒毒康复模式和以安置就业为核心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体系,给予戒毒人员更多关心体恤,使他们病有所医、困有所帮、有学可上、有业可就。

  孟建柱要求,要进一步创新对合成毒品的防范和管控,切实把治理合成毒品问题摆上重要位置,加大防范和控制力度,全力遏制其快速发展蔓延的势头。要加强预防教育,创新宣传教育的方式方法,引导公众认清合成毒品的危害,提高自觉抵御的意识和能力,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要加强涉毒娱乐场所专项整治,把整治涉毒问题作为加强娱乐场所管理的重要内容。要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的严格管制,最大限度地防止流入制毒渠道。

  孟建柱强调,依法坚决打击毒品犯罪,有效遏制毒品来源,是综合治理毒品问题的首要环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创新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和整治,建立跨区域、跨部门的动态查缉机制,形成覆盖陆路、海路、空路、邮路的立体防控体系,深入推进堵源截流工作。要始终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准确分析、牢牢把握毒品犯罪的规律特点和最新动向,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打击整治行动,积极创新缉毒执法谋略、方法和手段,既要破大案,又要办小案,切实提高打击毒品犯罪的能力和水平。

  孟建柱指出,要切实加强禁毒国际合作,围绕我国外交大局和国内禁毒斗争需要,积极参与国际禁毒事务,不断开拓禁毒合作渠道,推动禁毒合作取得更加务实的成果。

  孟建柱强调,人民群众是开展禁毒斗争的主体,能否真正把人民群众发动起来,直接关系到禁毒人民战争的成败。要把做好群众工作贯穿禁毒工作始终,提高群众自觉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增强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