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公安部:今年前三个月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6万起

2011年06月10日 20:3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10日从公安部获悉,今年1至3月,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6万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8万名,缴获海洛因1.3吨、冰毒1.9吨、氯胺酮1.2吨、易制毒化学品215.8吨。

  这是按照公安部今年1月召开的社会治安“春季攻势”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国公安禁毒部门紧紧围绕毒品危害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娱乐场所涉毒问题整治等重点工作,全面加大缉毒执法打击力度取得的显著战果。

  据介绍,各地公安禁毒执法部门突出重点、主动进攻,堵截、打击、整治、管理多管齐下,有力打击了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广东省边防、禁毒等多警种联手破获“2·24”案,缴获毒品1.18吨;云南省破获“12·06”走私制毒物品案,缴获醋酸酐3.14吨、三氯甲烷5.16吨。广东省深圳市禁毒部门成功侦破“2·16”系列特大毒品案,打掉贩毒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缴获冰毒4000余克。

  辽宁警方10日宣布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5人,其中省内外毒枭4人,缴获各类毒品53.1公斤,突破近年来辽宁省单案缴毒量历史记录,成功切断了一条广东到辽宁的贩卖、运输、制造毒品通道。

  截至3月底,全国新查获有吸毒行为人员68541名,新强制隔离戒毒33291人,执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10670人。各地公安禁毒部门还紧紧抓住流动人口返乡过节和外出务工的有利契机,协调有关部门全面开展“流动课堂”活动,发放各类禁毒宣传资料近3000万份,有效提高了流动人口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

  国家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在9日召开的国家禁毒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建议,全国禁毒部门要坚持扩大海洛因治理成果与遏制合成毒品蔓延并重,坚持减少毒品需求与遏制毒品供应并重,集中力量解决毒品问题,推动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要抓住吸毒人群这一重点对象,提高挽救吸毒人员的能力水平;要把合成毒品问题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防范、打击、整治多管齐下,坚决遏制快速蔓延势头;要抓住易制毒化学品管理这一源头环节,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要抓住缉毒执法这一关键手段,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严打方针;要抓住境外除源这一重点工作,积极务实地开展禁毒国际合作,减少境外毒品危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