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夫妻26年5次进法院要求离婚 为谁保管工资卡争执

2011年06月14日 08:1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只要我有口气,能爬到法庭,我就要离婚!”近日,与马先生感情纠葛了26年的杨女士第5次来到顺义法院要求与马先生离婚,经法院调解,双方婚姻大战终于画上了句号。

  杨女士与马先生于1984年10月登记结婚,婚后不久两人因经常发生矛盾,两次到顺义法院打离婚官司,经法院调解后每次双方都和好并撤诉。此后,双方育有一女,虽然两人仍有争执,但顾及家庭未再要求离婚。2009年1月,杨女士因怀疑马先生有外遇,起诉要求离婚,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离婚协议。但去年2月,经人说和,两人又办理了复婚手续。复婚后,马先生的工资卡交由杨女士保管,但去年10月,杨女士称马先生将工资卡偷走,且不关心家庭,又起诉要求离婚。这次经法院调解,杨女士撤回了起诉。

  今年5月,杨女士因为工资卡等事情与丈夫产生了矛盾,再次要求离婚。她称,俩人实在过不下去了,自己只要有口气,能爬到法庭,就要离婚。对此,马先生起初拒绝应诉,后经法官一次次电话沟通,他才来到法院,称自己同意离婚,但不同意分给杨女士财产。考虑到在上一次调解离婚中,法院在经济上已照顾过女方的利益,法官建议杨女士放弃财产要求,以达到离婚目的。最终,双方协议离婚。(记者刘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