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创业失败血本无归 大学毕业生“回校”偷盗

2011年06月14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6月14日电(王剑 陈立伟)南昌市青云谱警方14日通报一起偷窃案。犯罪嫌疑人林某大学毕业后自主创业,由于经验不足,赔了个血本无归。生活压力之下,林某利用对高校比较熟悉的特点,将盗窃目标选择了大学校园。

  据办案民警介绍,6月10日凌晨4时许,犯罪嫌疑人林某潜入南昌某高校男生宿舍。发现104宿舍房门未关,便摸进该宿舍,趁宿舍学生熟睡之机,将受害人胡某5元现金盗走。林某拿着偷来的5元钱出去吃了夜宵,感觉“意犹末尽”,不能空手而归,便再次潜入该校男生宿舍,将受害人胡某1台联想笔记本盗走。

  将联想笔记本藏匿起来之后,犯罪嫌疑人林某潜入没有关门的女生宿舍308室,趁宿舍学生熟睡之机,将受害人熊某的华硕笔记本和30元现金盗走。正当林某抱着盗来的笔记本从女生宿舍出来时,被晚上起夜的受害人胡某发现,林某看大事不妙慌忙逃窜。最后,在胡某和该校老师的协助下,南昌市青云谱警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林某今年24岁,毕业于南昌某高校。大学毕业后,林某没有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索性自主创业,由于经验不足,赔了个血本无归。面对生活的压力,林某没有奋发进取,而是动起了“歪脑筋”,利用自己对高校比较熟悉的特点,将盗窃目标选择了大学校园。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南昌市青云谱警方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