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东南海拟规定桑拿场所只能设置公共沐浴区

2011年06月16日 15:1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任不久的佛山市南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黎建军15日下午首次接受媒体集中采访时透露,南海将规范对桑拿场所的管理,场内只准设公共沐浴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黎建军还就广佛警务合作及“扫黄打非”做了详细回答。

  据了解,亚运前南海全区的桑拿场所虽然全部关闭整顿,但后来有一些桑拿场所有私下违规经营。有些桑拿场所向有关部门提出营业申请,当时符合了营业标准,但是恢复营业后又走了样。黎建军表示,接下来,南海将对桑拿场所做三方面的规范:只允许桑拿场所设置公共沐浴区;房间内只能放一张按摩床,其他任何东西不得摆放;房间必须安装可视的通透玻璃门,使用期间不能使用衣物和其他布帘遮挡视线。

  针对市民关心的娱乐场所管理方面的问题,黎建军表示目前南海正在制定统一的行业标准,不日将向社会公布。据悉,其中将对卡拉OK、夜总会进行五个方面规范:出入口必须安装安检门、必须拆除或者禁止使用低音炮设备、设置独立的高亮度照明系统、场内场外安装视频监控设备以及安装禁毒、防火提示系统,有必要时将要求服务人员胸前佩戴LED发光胸牌警示禁毒、防火等内容。

  黎建军称,南海与广州很多地方接壤,特别是里水镇以及大沥的盐步、黄岐等地,这些地方的治安情况非常复杂。为了共同打击犯罪,南海在广佛交界处设置了八个卡哨,重点打击在广佛间流窜作案人员。此外,广佛之间还建立了广佛警务合作机制,在情报信息互通以及共同打击犯罪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接下来,南海还将考虑与广州同警种之间的交流合作。 记者郑诚,通讯员肖国良、温庆祥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