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三男子为筹毒资频盗窃 民警“顺路”将其全抓获

2011年06月16日 16:10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0,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刑警四中队的侦查员在西菜园的一条小路上发现了3名行迹可疑的男子,多年的办案经验告诉侦查员,这3人一定有问题,于是上前盘问。结果发现这3人身上不但携带着吸毒用的针管,还携带着钢筋棍和长螺丝刀等物品。侦查员当场便把这3名男子带回了刑警队。

  经审讯,这三名男子张某(28岁)、王某(33岁)、安某(34岁)曾多次在玉泉区和回民区实行过入室盗窃行为,刑警还缴获了钢筋剪、尖嘴钳、老虎钳、螺丝刀、钢筋棍等多件作案工具。据犯罪嫌疑人交代,3人是通过吸毒认识的,从去年开始3人经常在一起吸毒,后来3人因为毒资紧缺,一起开始实施盗窃,并以安某的车辆作为交通工具,更大范围的开始作案。

  据刑警审讯得知3人盗窃物品包括电脑、DVD机、手表、数码相机、手机等。所盗赃物均被倒卖给其亲戚或朋友,刑警队员依据线索,现在已经找回了大部分的被盗物品,并对购买赃物者依法进行了处罚。

  警方提示:

  据查获此案的玉泉区刑警四中队刑警介绍,该三人团伙作案主要对象是平房或独门独院的二层楼住户,以盗窃现金为主,如果发现没有现金,就会将家中的贵重物品全都盗走,变卖换取现金。办案刑警希望通过本报提示市民,家中切勿存放大量的现金,银行卡和存折也不要和密码、身份证放在一起。

  如果市民发现家中被盗,不论失窃财物多少,均要及时报警,以便警方能掌握犯罪团伙的活动地点和活动规律,为早日破案提供有利线索。市民不要在社会上任何人手中购买手机或电脑等来路不明的物品,特别是以极低的价格作为诱惑的物品,购物要索要合法票据,切不要贪图便宜,购买赃物,造成违法。(记者 徐达明 通讯员 王富强 刘秉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