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毒贩宾馆开房 民警冒险住到斜对门破获大案(图)

2011年06月20日 10:2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毒贩宾馆开房民警冒险住到斜对门破获大案(图)
马仔小飞(红圈中人)进入警方视线。 杨维斌 摄
毒贩强子在家中被捕。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毒贩在宾馆开房,民警冒着巨大危险住到他斜对面的房间。近日,南京玄武警方会同禁毒支队,与四川警方通力合作,成功破获一贩毒大案。此次行动共抓获两地涉毒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冰毒1.5公斤。切断了一条往来于宁蓉两地的贩毒通道。

  马仔身亡毒枭先沉寂又活跃

  2010年初,玄武公安分局锁金村派出所在工作中抓获了几名吸毒人员,他们一致供称,向其提供毒品的人名叫强子,是南京人。玄武警方经侦查发现,强子在南京控制着一个不小的贩毒网络,其手下有数名毒品“分销商”,而他的毒品源头则远在四川省。玄武公安分局局长胡士宁、副局长吴晓马立即调集刑警大队和锁金村派出所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全面展开侦查。

  去年11月中旬,机会终于来了。专案组获悉,强子准备了巨款欲到四川购买毒品。为此,专案组精心设计了抓捕方案,只要双方交易,便立即动手。可就在当天,强子派去送钱的马仔在去四川的路上发生车祸身亡,这笔毒品交易也随之取消,抓捕行动也被迫中止。出现这一意外后,强子在南京沉寂了。而今年3月底,他又活跃了起来,向四川方面汇去了50万元购买毒品,对方将在4月初派人将毒品送到南京,专案组民警再次兴奋起来。

  毒贩宾馆开房民警住到斜对门

  经过侦查,专案组获知强子在四川的上家名叫阿达,其收到强子的汇款后,便开始组织货源。为了探明具体交易时间,也便于及时抓捕阿达,专案组派玄武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曹文武赴成都监控阿达的一举一动。在成都警方协助下,曹文武摸清了阿达的底细。他在成都包了一个“二奶”,还育有一个儿子。但是,阿达到成都后,却并未住到“二奶”家中,而是和马仔一起住进了一家旅馆。4月1日,曹文武也住进了这家宾馆,斜对面就是毒贩阿达和他的马仔所住的房间,“我通过房间的门镜就能看到阿达的房门”,曹文武说,阿达来到成都后,便开始频繁活动,组织货源,出去见毒品供货的上家。

  前前后后,阿达一共看了三次货。前两次,阿达都看了“货”,但是最终没有交易,直到4月5日,阿达下午出去后,带回来一个旅行包。曹文武判断,这次估计已经成功拿到货了。果然,外围侦查员告诉曹文武,前两次阿达对于上家所供货的成色不满意,这次已经交易了,估计很快就会向南京方面供货,一定要盯紧了。到了4月5日深夜,阿达的一个马仔小飞独自一人出了宾馆,在成都附近的国道边上,钻进了一辆轿车。这一切都被曹文武看在了眼中,他立即和专案组取得了联系,让南京的民警做好收网准备。

  毒贩提前抵宁民警紧紧尾随

  4月6日早上8点,专案组民警乘三辆车守候在路边,悄悄等待小飞到来。“本来估计10点半到的,没想到上午9:45就到了”,玄武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于志杰副大队长告诉记者,守候民警的神经一下子绷紧了。

  “跟上去。”随着对讲机中的指示,三辆追踪车辆不远不近地跟了上去。走了10多分钟后,汽车拐到了一个服务区内,小飞从车上下来,到了服务区旁的一条小路边,在路边等车。“不要轻举妄动,看他有什么动作。”坐镇后方的专案组领导再次发来了指示。半个多小时后,小飞上了一辆绿色出租车,往南京市区驶去。民警的三辆车始终尾随在后。

  毒贩手上缴获1.5公斤毒品

  10分钟后,守候在强子家附近的另一路民警看到,小飞从出租车上下来了。他四下看了一圈,走进了玄武门一处住宅区。“毒贩可能直接到强子家里交易,立即实施抓捕。”随着一声令下,守候民警们将强子的住宅包围起来,待小飞上楼后,民警悄悄地摸了上去,守候在门口。小飞进门不到两分钟,开门离开来到楼下。这时,抓捕民警大吼一声,一把将他按倒,其余几名民警鱼贯进入强子家中,瞬间将强子制服。在他手中,民警缴获了一袋刚打开的毒品。

  经搜查,民警在强子家中发现了冰毒1.5公斤,麻古60粒,还有冰壶等吸毒工具。就在强子被抓捕的同时,民警曹文武和成都的民警也立即踹开了阿达的房门,将其和另一名马仔抓获。当天下午,抓捕行动小组乘胜出击又将强子的5个团伙成员抓获。至此,阿达、强子这一横跨宁蓉两地的贩毒团伙被彻底摧毁。经审查,阿达多次从四川向南京贩运毒品,每次从中收取数万元的提成。目前,强子、阿达等人均已被批捕。(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杨维斌 罗双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