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因分手起纠纷 女子叫人冒充警察“暴虐”前男友

2011年06月20日 17:0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频频受到前男友纠缠、威胁,该如何应对?36岁的女子阿英决定使用暴力手段“教训他!”6月17日至18日,阿英和帮她“教训”前男友李某的小勇、小军等7人,因涉嫌非法拘禁,被柳州市公安局箭盘刑侦大队先后抓获。

  深夜被掳上车

  6月7日,男子李某向箭盘刑侦大队报警称:他和女友阿英遭人劫持,不仅被抢走手机、钱包、电动车等财物,他还被打得遍体鳞伤。经法医鉴定,李某身上的多处瘀伤、鞭痕和烫伤,已达到轻伤,箭盘刑警迅速立案调查。

  李某告诉民警,6月6日零时许,他和阿英骑乘电动车经过东环大道东一巷时,被多名自称是民警的便装男子劫持。李某发现不妙,跳入路边的池塘想逃跑。不料对方数人也随后跳下,把李某拉了上来。随后,李某和阿英被多名男子拉上一辆高顶篷。由于被对方拉起自己的衣服罩住头部,李某不知汽车驶向何方。

  过了许久,李某被拉下车,来到了一个偏僻的山边。此时,李某已顾不得阿英的去向。自称是公安的人说李某是因嫖娼被抓的,要他提供线索帮抓几名吸毒人员才放过他。李某说没有线索,数名男子即上前对他拳打脚踢。

  山边遭受酷刑

  就这样,李某被反绑双手,多名男子轮流用皮带、树枝抽打。他们还脱掉李某的裤子,掏出刀子威胁。一名男子把火机丢给李某,并松开了绑在他手上的绳子,要求李某用火机点燃自己的耻毛。在对方的威胁下,李某只好屈从。耻毛刚被点燃,就令他剧痛难忍,李某赶紧扑灭。

  不知被轮番打了多久,李某倒在地上,感到口干舌燥,请求对方给一点水喝。数名男子竟脱下裤子,向他撒尿。李某再也支持不住,倒上地上说自己可能被打骨折了,不能动弹。几名男子抢走了李某的手机和钱包,并把他拖上汽车。汽车一直行驶到柳江县里雍镇红花水电站附近,李某才被推下车来。这时,已是6月6日凌晨5时许。

  李某费尽周折回到市区,对伤势进行了治疗。他找到阿英,阿英说她也被抢走了电动车。李某决定向警方报案。

  祸起分手纠纷

  被抢了电动车的阿英为何不报案?这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在民警的询问下,阿英的解释是担心自己重婚的行为会被追究。然而,民警发现阿英对案件的过程不愿多谈,其中一些细节还前后矛盾,疑点越来越多。

  经过警方进一步侦查,阿英承认了与小勇、小军等人合谋“教训”李某的经过。

  阿英1995年从忻城县老家嫁到鹿寨县江口乡,2003年因与丈夫一家人的矛盾,她离家独自来柳州打工。同年,在江滨公园散心时,阿英认识了主动找他攀谈的李某。才和李某好了一个月,阿英就发现李某好赌,还开始对她使用暴力。阿英说,李某既嫖又赌,还常常打她,但在李的威胁下,她一直无法“脱身”。2006年,阿英与李某生下一个女儿,但由于照顾不好,孩子不幸夭折。2009年,李某随阿英回娘家时,盗窃阿英家的2000多元,被追究刑事责任,投入监狱。阿英这才摆脱了李某,独自在西江路租住。

  今年3月,李某刑满释放。4月,他就在阿英打工的生活小区找到了她。此后,李某一直纠缠阿英,送礼物送钱,甚至谩骂恐吓,目的是想让阿英继续和他在一起。李某总是要求阿英与他开房,就连阿英的身体不适也不顾及。5月的一天,阿英拗不过,答应了李某的要求。此后,李某的要求就更频繁了,手段更变本加厉。

  讲义气莫枉法

  小勇和阿英住在同一个小区,是阿英认的干弟弟。得知阿英遭前男友李某欺负后,小勇答应帮干姐教训一下李某。于是,他找来弟弟小军,以及朋友阿钰、阿明、阿树、阿辉等人。众人与阿英商量后,定下了由阿英假装答应李某约会,小勇、小军等众人冒充民警把李某掳走的计划。

  6月17日下午至18日晚上,箭盘刑警根据侦查线索,将小勇、小军等6名涉案嫌疑人先后抓获。民警在抓捕中发现,这6名来帮阿英“教训”李某的人,都有着正当职业。小勇制作奇石底座,小军养猪,阿钰摆夜市摊,阿明做秩序员,他们只是讲义气帮朋友,却触犯了法律,只因法律意识太淡薄。

  办案民警说,不少女性都曾遇到类似阿英的情况,在分手后遭到过去男友的无理纠缠。这时,有许多办法可以选择,向妇联、社区居委会求助,或请人斡旋调解,甚至可以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但采取武力滥用私刑,将要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 (南国今报 钟华 高利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