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挪用公款无力偿还 飞车抢劫储户

2011年06月20日 21:17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穴男子张某因挪用公款无力偿还,飞车抢劫到银行取款的女性。昨日从武穴市法院获悉,张某等4人因犯抢劫罪被判处8至9年不等有期徒刑,每人并处罚金1万元。

  去年5月,在武穴市某卫生院收费室工作的张某挪用公款无法偿还,便邀同伙抢劫。5月28日16时许,张某与同伙刘某、徐某来到农行武穴办事处某分理处,刘某发现女子梅某取款约1万元,便打电话将梅某体貌特征告知张某。张某骑摩托车带上徐某,尾随梅某,见时机成熟,张某加速行至梅某左侧,坐在后座上的徐某伸手抢劫梅某挎包,将梅某拖行二三米后强行抢走其挎包,后张某分得7000元。

  6月18日,张某与同伙以同样手段,将吴某挎包抢走,内有12.6万元。张某将其中5.4万元用于购买一辆比亚迪汽车,同时分得赃款1.3万元,另将3万元赃款藏匿。

  今年6月23日,张某等犯罪嫌疑人被武穴警方抓获,后向被害人退清赃款。(记者李锐 通讯员樊斯坦 孙永红 伍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