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毒贩离异后空虚染毒瘾 小偷偷电脑误闯毒窝

2011年06月21日 10:57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毒贩离异后空虚染毒瘾小偷偷电脑误闯毒窝
5月26日,长沙女毒贩谌炜蔚在家中落网,民警查获大量毒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入室小偷刚刚把手提电脑揣进怀里,就听见主人上楼开门的声音,情急之下翻墙躲进隔壁无人空房,不料竟误闯毒窝。长沙女毒贩谌炜蔚专门买了套房子藏毒品,却因闯空门的小偷暴露了。缉毒民警顺藤摸瓜,打掉一个吸贩毒团伙,抓获涉毒嫌疑人5名,缴获毒品K粉5000余克,摇头丸1565粒,大麻45包。今日,警方通报了案情。

  小偷翻墙误入无人毒窝

  5月23日深夜,一条黑影翻入芙蓉区马王堆旭日东升小区顶楼一户居民家。主人不在家,小偷眼明手快地翻找着财物,刚把手提电脑揣到怀里,突然听到门外有动静。主人突然回家,前门无路可逃,小偷身手敏捷翻出厕所窗户,攀着下水道管爬进隔壁一间无人居住的空房。小偷在空房里,环顾空荡荡的房间发现几个咖啡箱堆在地面上,里面装着冰毒、K粉、麻古等毒品。出于好奇小偷随手拿了10小包白色粉末急匆匆离开了小区。

  24日,小偷拎着电脑刚在国储电脑城露脸,还没来得及销赃就掉进了民警包围圈。身上带着十来包毒品,为了戴罪立功赶紧一五一十说了毒品的来历。

  狡兔三窟女毒贩空房藏毒

  芙蓉区公安分局缉毒民警迅速前往旭日东升小区2506房,在房间内查获毒品K粉5000余克,摇头丸1565粒,大麻45包及大量制毒工具。通过调查,该房是开发公司内部销售,无水无电无装修,没有登记房主。无奈之下民警只好在房内守点布控,等待毒贩出现。

  5月26日下午,一女子房前徘徊了一下又径直下楼,民警跟踪发现其是该栋1906房业主谌炜蔚。44岁的谌炜蔚原本是开发公司员工,小区登记在她名下的共有两套房,而25楼的空房也是她匿名买下,专门用来藏毒的。

  当晚,专案民警冲进1906房,现场抓获房主谌炜蔚、卢剑、周某等3名嫌疑人。

  精神空虚走上吸贩毒道路

  民警搜查发现,谌炜蔚的床头柜、衣柜里还随意堆放着大量K粉、麻古、冰毒,还有新型毒品“神仙果”以及用咖啡调制的K粉。随后,民警原地蹲守,抓获前来购买毒品的吸毒人员杨某、谢某2人。

  经过审讯,离异后谌炜蔚长期泡在酒吧,加上自己每天至少10克的吸毒量,很快与毒贩子扯上关系。2010年以来,她在天心区一酒吧内从一外号叫“勇哥”的男子手中购买毒品,高价贩卖给吸毒人员杨某、谢某、周某等人,从中牟利。为方便贩毒,还雇佣吸毒人员卢剑送货。

  目前,谌炜蔚、卢剑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周某等3名吸毒嫌疑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中。

  禁毒连线

  打的送毒品,一次1200元

  6月20日上午10点。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第六审判庭。在法警的看护下,4名毒贩鱼贯而入。面对台下的镜头和摄像机,他们面无表情,甚至连脖子也没弯一下。

  被告人4名,主犯李汉文,从犯唐敬、马永常、陈正军。在不足半年的贩毒过程中,李汉文卖出去的K粉总计11.474公斤。现年45岁的马永常是常德市的一名农民,初中文化,贩毒之前一直以务农和打短工为生。被警方逮捕后,他说他知道自己卖的是K粉,但“以为(K粉)危害不大,不知道就是毒品”。据警方调查,马永常的带毒方式极为简单:只是将毒品揣入荷包,打的送至目的地后即可。每次的报酬是1200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2009年11月至2010年3月期间,李汉文先联系毒品K粉的来源和销售渠道,并以1200元/次的价格雇佣马永常,指使马先后7次从常德汉寿接上线送来的毒品K粉,送往唐敬住处,由唐敬分销给吸毒人员。

  法院判决:被告人李汉文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唐敬、马永常、陈正军犯贩卖毒品罪,分别被判处十五年至七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没收财产或罚金。(三湘都市报 黄娟 宋元 吴征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