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四川交通厅公路局原局长挪用公款500万获刑13年

2011年06月21日 11:16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成都市检察院反贪战报:去年查办职务犯罪347人,20人举报有功受奖励

  昨日,成都市检察院举行 “举报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并公布2010年成都市共查处国家公职人员贪污贿赂、滥用职权、失职渎职等职务犯罪案件191件347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约5910万元。成都市检察院还通报了查办的部分典型案件。

  典型案件

  为他人谋利 他受贿8万元

  2009年4月9日,成都市检察院反贪局立案查办四川省交通厅公路局原局长(副厅级)蔡华涉嫌挪用公款、受贿案。2001年,蔡华利用担任四川省交通厅公路局局长的职务便利,将四川省交通厅公路局的公款500万元通过四川金路交通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借给陈小寒使用。并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共收受他人贿赂8万元。2010年1月12日,蔡华被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挪用公款罪和受贿罪判处13年有期徒刑。

  大力查办

  深挖渎职犯罪 欢迎群众举报

  “针对渎职侵权犯罪因认识分歧导致量刑偏轻的问题,确立了‘深挖渎职犯罪背后的贪贿行为,推行数罪指控’侦查思路,推动案件侦查从‘单一罪名’向‘数罪指控’转变。”成都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2010年成都市渎职侵权案件有罪判决65人,同比上升40.9%。

  2009年-2010年,成都市检察机关共受理职务犯罪举报线索1734件,初查移送立案129件。其中,奖励举报有功人员20人,共奖励金额3.2万元。

  成都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将从20日持续到24日,欢迎群众通过“12309”举报电话或成都市检察院举报网站(www.cdjcy.gov.cn)进行职务犯罪举报。

  同步播报

  省检察院:加大奖励举报力度

  早报讯(刘迪 记者 杨琴 实习生 刘志鹏)昨日,省检察院举行“举报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今年1至5月,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渎职侵权犯罪148件189人,其中大案要案比均同上升。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反渎职侵权工作方面,省检察院表示,将加大奖励举报有功人员的力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