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抢夺团伙拒捕拿烟灰缸砸民警致其血溅现场(图)

2011年06月22日 10: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抢夺团伙拒捕拿烟灰缸砸民警致其血溅现场(图)
受伤民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追踪到一伙抢夺团伙后,民警锁定犯罪嫌疑人的住处实施抓捕,不想对方拒捕并肆意抵抗,民警受伤血溅抓捕现场……这是发生在6月19日,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分局巡大联合大丰派出所破获的一起6人飞车抢夺案中的惊险一幕。

  昨日,新都警方通报了这起抓捕行动的细节,受伤民警目前仍在住院治疗,而被抓的作案人员都是80后小伙。

  发现抢夺团伙落脚点

  6月18日下午6点,新都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机动中队的便衣民警在新都正英小区附近巡逻时,突然听见有人喊“抢人啦!”此时,便衣民警发现4名戴着头盔、骑着两辆摩托车的可疑男子正欲离开作案现场。民警分两组对作案摩托车进行抓捕,其中一辆摩托车和两名作案人员被当场擒下,另一辆摩托车上的两人择路逃跑,但一直被便衣民警尾随。

  大丰派出所刘所长介绍,他们在18日下午抓住两名作案人员后,便对其进行审问。另一组便衣民警一直尾随逃离现场的两名嫌疑人,发现他们直奔广汉,还有一名嫌疑人从双河鹭岛小区出发,开一辆银灰色轿车赶到广汉。3人会合后,将摩托车扔在广汉,开轿车往成都赶。途径天回镇的时候,又捎带上一名嫌疑人。最终,4人在成都太升路一处宾馆落脚。

  擒嫌疑人被烟灰缸砸伤

  在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华西都市报记者见到了受伤民警罗警官。

  罗警官回忆,19日凌晨5点左右,时机成熟后,他们开始对住在太升路某宾馆的4名嫌疑人实施抓捕,4人住在宾馆二楼且一人一间。为了防止嫌疑人跳窗,10名民警分为两人一组,分别对4个房间的嫌疑人进行抓捕,另外两人守住窗口。

  罗警官说,当时他们一脚踹开门,进去后一名嫌疑人刚洗完澡。见到民警,嫌疑人遂往窗口跑,为了防止其跳窗,罗警官和搭档猛地冲过去摁住嫌疑人。

  但这名嫌疑人身高约1.75米,体型魁梧,被摁住时负隅顽抗,拿起床头的烟灰缸砸向罗警官的头部。最终,嫌疑人被制服,罗警官的左手腕在打斗过程中被划伤。

  此外,民警还在房间里搜出现金5800元、4条未来得及出售的金项链和一些管制刀具。经审问,民警发现,此次作案的人员都是80后小伙子,年龄最大的26岁,最小的22岁,他们中绝大部分人从广州回来。作案最多的一天达到8起,销赃最多的一天涉及金额达25000元。

  嫌疑人小军(化名)说,他们一共有6个人,抢夺的项链有专人收购,不是按每根多少钱卖,而是以每克290元称重出售。华西都市报记者李逢春实习生张硕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