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纪委:将加强干部日常监督 防止“权力期权化”

2011年06月22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2日电 中央纪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吴玉良今日对媒体表示,将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防止“权力期权化”问题的发生。

  中央外宣办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中国共产党90年来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情况。

  有记者问,当前腐败又出现了一种新的动向,即领导干部“权力期权化”现象日益显现,有些领导干部利用手中的权力和将来的利益做交易。请问中纪委今后对此采取何种措施制止这种现象?

  吴玉良说,我们已经注意到了个别领导干部的“权力期权化”问题,将进一步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去年3月,中共中央出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明确规定不得在“离职或者退休后三年内,接受原任职务管辖的地区和业务范围内的民营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和中介机构的聘任,或者个人从事与原任职务管辖业务相关的营利性活动”,还规定了违反该规定的具体责任。

  二是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重点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的贯彻执行。

  三是严肃查处违纪问题,防止“权力期权化”问题的发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