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货车司机开车撞孕妇致胎死人亡 肇事后躲进山林

2011年06月22日 15:2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场车祸,让年仅31岁的孕妇失去了生命,肚子里还不到5个月的孩子夭折,丈夫也在车祸中受了轻伤。出了车祸后,肇事司机为了逃避责任,不但没有实施救助,反而躲进离车祸发生地不远的山林里,企图躲过警方抓捕。最终,肇事司机投案自首。目前,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事件

  货车把三轮车刮进沟 孕妇被压在车斗下

  6月7日15时14分左右,一辆中型普通货车行至(山东)莱阳市柏林庄高级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拐弯路段处,在强行超越一辆同向行驶的载人三轮摩托车时,将三轮车刮倒,翻进两米多深的路边沟中,坐在三轮车斗里的年轻孕妇被扣在车斗底下,身上鲜血直流,生命垂危。三轮车司机被甩出3米多远,不醒人事。见此情景,跟随肇事货车的某企业经理报了警。

  莱阳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接到报警后,副队长刘洪川带领两名民警仅用5分钟便赶到9公里外的事故现场。民警抵达现场后,现场只有报案人王某和两辆肇事车,一辆是挂有潍坊车牌号的中型普通货车,另一辆是挂有本地车牌的三轮摩托车。

  受伤的三轮车司机和孕妇是夫妻,两人被送往市区医院进行抢救。货车驾驶员已弃车悄悄逃离现场。民警通过跟车的潍坊昌邑某养殖场王某了解到,此次交通事故是他和司机到莱阳拉猪饲料途中发生的。

  王某说,货车司机陈某,今年53岁,是他通过朋友关系刚刚雇佣的。因为从家走得太急,他还不知道陈某的电话号码,所以陈某肇事后悄然离去,无法与他取得联系。

  进展

  肇事司机躲进山林 民警兵分四路追逃

  据王某介绍,就在他打电话拨打120并报警的时候,司机陈某弃车向离车祸不远的旌旗山密林中逃逸,现在人已经不见了踪影。

  现场勘察结束后,办案民警兵分四路展开调查。第一路赶至医院了解伤者的抢救情况;第二路沿犯罪嫌疑人逃逸的方向,直赴旌旗山脉中,民警穿树林、过沟壑、爬山坡,想方设法追踪犯罪嫌疑人的行迹。第三路民警继续与车主王某保持联系,让他找朋友帮忙获取陈某的联系方式,督促他抓紧时间与肇事司机陈某取得联系,积极配合警方做好追逃工作,及时掌握逃逸者的信息,在随时报告警方的同时,认真做好陈某思想规劝工作。第四路民警直奔逃逸者的老家潍坊昌邑,与他亲属进行面对面的接触,打消他们的思想顾虑,积极动员其亲人规劝陈某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由于旌旗山山体面积较大,山上树木丛生,众多民警上山搜寻,并没有找到陈某的踪迹。民警打算把重点放在做陈某家人和企业的思想工作上。“经过大量深入细致说服教育工作,初步形成了警方、单位、亲友等齐抓共管的锐厉攻势。”副队长刘洪川介绍说。

  结果

  孕妇伤重不治身亡腹中胎儿夭折

  6月8日中午,在山林中待了一天一夜的陈某迫于追逃压力和亲情的规劝,来到莱阳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投案自首,并对其肇事后弃车逃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陈某说,他和车主王某由潍坊昌邑赶到莱阳时已是7日下午3点多钟,因急于装货返回,加上司机以前是开小型车辆,事发前刚开货车不久,驾驶技术不高,错误判断车辆宽度,所以在不具备条件的情况下强行超车,导致事故发生。

  “惹了这么大的麻烦,不仅要受到法律制裁,还要进行经济赔偿。”陈某说,自己当时非常害怕,才逃到密林中。

  孕妇由于伤势过重,经医护人员抢救无效死亡,肚子里不到5个月的孩子也失去生命,丈夫受了轻伤。

  据了解,孕妇梁某今年31岁,济宁市梁山县人,刚刚建立家庭不久,夫妻俩进城途中发生车祸。

  目前,陈某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柳斌 通讯员 耿世良 刘洪川)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