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毒贩门缝里枪口对准缉毒警未果 负隅顽抗当场毙命

2011年06月23日 09:5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毒贩门缝里枪口对准缉毒警未果负隅顽抗当场毙命
警方抓捕涉毒嫌疑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穷凶极恶的毒贩躲在门内,举起罪恶的手枪,朝民警杜宇扣动扳机,最终却将自己送上绝路。

  ●做了12年的缉毒警察,危险重重,但杜宇从来没有怕过,对毒品,他立志“见一克打一克”。

  瘦削的身形,爱笑的眼睛,白皙的脸庞上,架着一副半框眼镜。成都市公安局禁毒工作处一大队副大队长杜宇,显得年轻而斯文。然而,34岁的他,有着丰富的从警经历。

  12年缉毒一线的奋战,4000多个日夜的守护,他无数次与大毒枭展开生死较量。

  惊险

  毒贩门缝里举枪负隅顽抗

  12年来,天天与毒贩“打交道”,缉毒警杜宇的工作显得惊险而刺激。最惊险的一次,发生在2008年。一天,警方接到群众举报,怀疑有人制毒。核实案情后,成都市公安

  局禁毒工作处派杜宇带领20多名警力,连夜实施抓捕,捣毁毒窝。

  “窝点大门紧锁,特警就动用破门器,突击破门。”杜宇回忆说,因钢制防盗门很结实,一分钟后,门终于松动。“我透过门缝看屋里动静,当时,一个枪口正对着我们。”屋内,走投无路的毒贩,正举起罪恶的手枪,准备负隅顽抗。

  在防盗门轰然倒地那一刻,毒贩已扣动扳机,准备射杀门外,却没有成功。最终,举枪毒贩当场毙命。“后来做枪支鉴定,发现这支仿真枪出了故障,虽然扳机扣下,但子弹卡壳,未能发出。”杜宇感慨说,当时如果子弹射出,后果不堪设想。

  较量

  畏罪毒贩曾开价300万求饶

  长期跟毒贩打交道,他坦言“从来没怕过什么。”经过10多年的斗智斗勇,他对各路毒贩有了很深的了解。杜宇长期跟踪过一个毒贩,此人清楚地知道,除了给家人短暂的物质满足,给不了他们美好的生活,“他就加倍地对家人好,很快花了100万,给妻子买了一辆豪车。”

  然而,在利益面前,他邪恶的一面暴露无遗。“有100万,他可以花90万买对手的命。”原来,在团伙内部,由于分赃不均,团伙起了内讧,毒老大打算花巨资“干掉”与他不和的“叛徒”。杜宇和同事们正是抓住这个时机,一举打掉了该团伙。

  狡猾的毒贩,也曾以巨资“诱惑”缉毒警放自己一马。去年,杜宇和同事抓获一名毒贩。坐在车上,毒贩心慌了,“警官,我不能死,求求你放我一马。只要你把门打开让我跳下去,留下你的账号,300万酬劳明天保证到你账户。”杜宇当然不为所动,在他心中,“见一克打一克”毒品、“见一个抓一个”毒贩的信念,怎会因任何诱惑改变?

  绝技

  几百米外嗅出冰毒“味道”

  12年的缉毒生涯,杜宇已练就了一身本领。种类繁多的各类毒品,早就在心中烂熟。每次在缉毒现场,他看一下毒品形状,基本能第一时间分辨出是哪种。凭借敏锐的嗅觉,他还练出了一个特殊的本领:即使走在路上,他也能根据几百米之外的味道,初步分辨是否有制造冰毒的刺鼻气味,这曾为禁毒破案立了不少功。

  去年,民警围追堵截一位有重大嫌疑的运毒者,却在其车上找不到一粒毒品。案件一时陷入僵局。就在杜宇驾驶可疑车辆回禁毒处时,一个细如发丝的“不寻常”触动了他敏感的神经。“当时觉得驾车时,车子多少有点跑偏。下车检查轮胎,最终缴获了上公斤的毒品。”原来,狡猾的毒贩将毒品绑到轮胎内侧,企图掩人耳目。最终,仍难逃杜宇的法眼。

  华西都市报记者卢佳丽(图片由成都市公安局提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