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四名“口罩男”持刀抢金店 店员忙反抗忘记呼救

2011年06月23日 11: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四名“口罩男”持刀抢金店店员忙反抗忘记呼救
警方现场勘查
被砸烂的柜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事发都江堰石羊镇北大街,歹徒作案后乘坐蒙了车牌的面包车逃跑

  ●冲进“陈记珠宝”店后,4名男子什么话也没说,对着玻璃柜台就是一通乱砸

  ●对于珠宝店的损失,老板娘陈女士表示目前还没统计出来

  ●一旁的电脑店老板朱女士说,当时她店里有10多个小伙子,如果听到有人呼喊,大家一起围堵,歹徒很难逃跑

  昨日下午3点过,都江堰石羊镇北大街十分安静。陈女士正在自家的珠宝店——北大街40号“陈记珠宝”上班。

  突然,4名年轻男子冲进店来,他们不由分说,手拿砍刀和棍棒,对着门口的柜台便是一阵敲打,店里包括老板娘陈女士在内的4人也奋起反抗。

  实施抢劫之后4人坐一辆面包车逃跑

  下午5点50分左右,华西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被抢的“陈记珠宝”店周围已拉起警戒线,两道卷帘门被拉下一道,另一道卷帘门只拉开半身高,供民警出入勘查。

  作为老板娘,陈女士和先生都在现场,配合警方调查并结算自己的损失。陈女士的下颚处贴着创可贴。她说,伤口是在反抗时被劫匪的刀划伤的。

  “下午3点多,店里没生意,只有我和3个店员在里面。”陈女士回忆,当时突然闯进来4个男子,身高都在1米7以上,戴着白色口罩,有的手里拎着长约40厘米的刀,有的手里提着棍子。

  “进来后,他们什么话也没说,对着玻璃柜台就是一通乱砸。”开始有点懵的陈女士,这才反应过来是有人抢劫。

  “因为开金店,店里也配有棍子之类的防卫工具,我们4个人反应过来后,赶紧拿起身边的棍子反抗。”陈女士说,4个男子砸烂了柜台后,立即把柜台里的金饰往包里装。遇到反抗后,他们一边抵挡,一边撤退。

  “他们赶忙往外跑,外头有辆白色的面包车,车牌号是蒙起的。4人上车后就往南边跑了,我们追也追不上。”无奈之下,陈女士急忙报警。

  面对碎落一地的玻璃渣,陈女士仍心有余悸,“我们店开了十几年了,以前从没发生过这样的事,今天第一次遇到,到现在还有点害怕。当时反抗时,也只是下意识。”

  对于珠宝店具体的损失,陈女士表示目前还没统计出来。

  还以为拍电影店员没喊抓贼邻居不解

  “好吓人哦,听到‘砰砰’几声响,随后又看到几个戴着面具的人跑了出来,我还以为是拍电影呢。”在“陈记珠宝”店对面卖祭奠用品的陈女士说,当时她正在家中睡觉,迷迷糊糊中被玻璃破裂的声音惊醒,赶紧爬起来看个究竟。

  朦胧中,陈女士看到至少两个人头戴口罩,从“陈记珠宝”店中跑了出来,“手里都没拿什么东西,但其中一人胸前背着一个挎包。”陈女士说,很快,这些人上了店门口停着的一辆面包车,绝尘而去。

  “停车时车头就朝向南边,逆向停放。当时我还奇怪呢,现在看来他们早就做好了逃跑的准备。”陈女士说。

  “遭遇抢劫后,店员根本就没有呼喊抓贼。”对此,一旁的电脑店老板朱女士有些不解,当时她店里有10多个小伙子,如果听到有人呼喊,大家一起上前围堵的话,歹徒逃跑绝不会那么容易。

  对此,“陈记珠宝”的店员说,因事发突然,当时忙着反抗,忘记了呼救。

  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案件还在侦破中。

  华西都市报记者陆阳阳刘念摄影刘陈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