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少女为帮兄“脱罪” 不顾名声作伪证声称被强奸

2011年06月24日 14:31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少女被一男子调戏后,哥哥心怀不满,将该男子打伤。为帮哥哥“脱罪”,少女竟不顾名声作伪证,声称遭该男子强奸。历经3天的波折之后,此事才真相大白——在民警的劝说下,少女才说出了实话。

  为帮哥哥脱罪少女打算作伪证

  21日下午3时许,南安石井镇菊江村,15岁的云南少女舒某燕在二堂哥舒某宝的租房内休息时,17岁的徐某进屋和她聊天,同时将房门锁住。闲谈中,徐某突然抱住舒某燕,并称非常喜欢她。舒某燕推开了徐某走出房间,徐某也受到舒某燕的亲戚责问,当时几人不欢而散。

  当晚6时许,徐某在租房内睡觉时,突然感觉被人掐住脖子。惊醒之后,他发现,原来是舒某燕的二哥舒某刚。紧接着,舒某刚就拿起一个啤酒瓶,朝徐某的头部猛敲了下去。过了一段时间后,被打晕的徐某才被其父亲叫醒,并在报警之后被送往医院治疗。

  事发后,舒某燕得知二哥是“因误认自己被徐某强奸”才殴打徐某,且得知徐某伤势不轻,舒某燕打算以被强奸为名作伪证,来减轻哥哥的罪责。

  语无伦次露馅被民警揭穿

  次日,舒某燕便赶到南安溪东边防所报警,声称前一天在午睡时,被徐某强行脱掉衣裤,并遭强奸。之后,她还声称徐某曾留有“残留物”,且描述了其特征。同时,她表示之前并无与他人有过性关系。

  因案情需要,舒某燕被送至南安水头刑侦中队。但经民警取证、调查,发现舒某燕的陈述中有不少矛盾的地方,于是对她讲述了作伪证的严重后果。昨日下午1时50分左右,当舒某燕再次接受询问时,终于交代了案件事实,并坦言自己是因为想替哥哥脱罪,才出此下策。

  据了解,舒某燕一家与徐某一家均为云南昭通人,且两家还是远房亲戚——舒某燕的二堂哥是徐某的亲姐夫。正是因为舒某燕来堂哥家玩耍,才招致了这样一场“替兄脱罪”的闹剧。

  昨日,当记者见到徐某时,他已被家人从医院接回,正躺在租房内休息。在案发现场、舒某燕二堂哥的屋子里,虽然地上的啤酒瓶碎渣已被清理干净,但床铺上还残留着大量的血迹。徐某的父亲对民警说,如果儿子做错了事,会有法律制裁,“为什么要把人打得这么重呢?”

  目前,此案仍由溪东边防所处理,舒某刚将于近日被传唤接受调查,舒某燕也将因制造伪证受到处罚。(海峡都市报 记者 史国亮 谢向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