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1人团伙用盐水灌制假药卖高价 3名主犯被判刑

2011年06月24日 18:05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谋取不义之财,吴国松等11名被告竟“一条龙”制售假眼药,导致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的多名患者产生不良反应。

  近日,卢湾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三名主犯吴国松、吴国来、王强因犯生产、销售假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10个月至2年3个月不等,并处罚金22万元至18万元不等;8名从犯分获有期徒刑10个月至2年6个月不等,并处罚金;犯罪所得28.82万元全部没收。

  去年5月间,王浩伙同赵洪臣经被告人谢尚坤联系,印制了200套进口药品阿伐斯汀的包装材料,由赵洪臣于同年8月底至9月初以2.7万元的价格将其中90套销售给被告人吴国松。吴国松指使其妻王爽纠集吴国来、王强等人以生理盐水灌装入瓶,再用所购材料进行包装的方式生产假阿伐斯汀,共计90瓶。

  同年8月底至9月初,李晓琴、嵇建文以每瓶1300元的价格从吴国松处购入上述90瓶假药,并以每瓶1800元的价格通过朱晓政(另行处理)销售给于海宁。随后,于再以每瓶3200元的价格销售给被告人冯力农,冯再销售给上海瑞安肿瘤诊所,其中5瓶经该诊所销售给市第一人民医院,致多名眼科病人产生不良反应。

  法院认为,吴国松为牟取非法利益,纠集吴国来、王强等人生产足以危害人体健康的假药,王爽、王浩、赵洪臣、谢尚坤为生产假药积极提供帮助,他们的行为均已构成生产、销售假药罪。与此同时,李晓琴、嵇建文、于海宁、冯力农为获取非法利益,在均无销售药品资质,且明知阿伐斯汀系进口药品、未取得国家有关部门批文不准销售的情况下,仍结伙或分别从事假药销售,他们的行为均构成销售假药罪。根据各被告的犯罪情节等因素,法院作出上述判决。(记者 陈琼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