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刺死员工潜逃13年 被抓时称“坦然了”

2011年06月24日 18:41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8岁的林树军在饭店内打骂妻子,当饭店员工去拉架时,他竟然认为妻子与这名员工有染,并将这名员工刺死。林树军跑了13年,并化名“王磊”东躲西藏,但还是被民警成功抓获。

  认为饭店员工与妻子有染 挥刀将其刺死

  23日15时许,记者来到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分局(以后简称绿园分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林树军,他正在接受警方的审查。

  据了解,林树军今年38岁,德惠市朱城子镇人,1998年10月10日22时许,林树军带着妻子来到了绿园区一个四川麻辣火锅店内,对妻子进行殴打,并责骂妻子不正经等话语,在打骂妻子时,火锅店内的员工邓某出面拉架,林树军认定妻子与火锅店内的邓某有染,对邓某进行殴打,并用尖刀将邓某刺倒在地,共刺邓某两刀,邓某被送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林树军杀人后潜逃。

  案发后,绿园分局迅速组织警力抓捕林树军,并进行网上通缉,但经多方工作一直未果。

  外逃13年 从不与外人来往

  “我逃了很多城市,总觉得不安全,怕警察抓我!”林树军接受采访时说,杀人时他是一时冲动,才动刀将邓某刺伤,但没有想到会将邓某杀死,事后也很后悔,一直在外地潜逃。据了解,林树军1998年杀死邓某后开始潜逃,2011年警方将其抓获,共外逃了13年。这13年里,林树军共辗转了10余个城市,更换多次姓名,就是避免被警方抓捕。在外逃期间,林树军一般都在城市的城乡结合部靠打工为生,从不与外人来往,与家里的亲人也不常联系,打电话多数选择电话亭,打电话的地点多为异地,与所住位置并不相同。

  “这些年一直战战兢兢的,这次被抓了反而坦然了!”据了解,被警方抓捕后,林树军对杀死邓某一事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外逃13年的所有事情,积极接受警方的调查。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林树军说:“外逃了这么多年,一直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听见警车声就吓得躲起来,这次不用躲了!”目前,林树军正在接受警方的调查,等待法律的制裁。

  嫌犯被成功抓获 曾经化名“王磊”

  “我们对这个案件非常重视,始终是我们刑警的一块心病,现在终于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了,也可以给被害人家属一个交代了!”据绿园分局刑警重案一中队中队长孙洪琪介绍,案件发生后,绿园警方对这起案件可谓是煞费苦心,从来没有怠慢过,无数次的调查踏访,无数次的围捕,由于犯罪嫌疑人林树军的反侦查能力很强,反复更换地址,并更换姓名,使用假身份证等,给警方抓捕行动带来了很大的阻碍,但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林树军的抓捕,坚持了13年之久,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林树军成功抓获。

  对于抓捕林树军归案一事,绿园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局长宋今东、副局长赵力群对此事高度重视,几次开会研究,指示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

  经过警方的多方踏访,最后锁定了一名叫“王磊”的男子,最终确定“王磊”就是林树军。

  6月22日17时,刑警大队的民警在牡丹园将林树军抓获。

  目前,林树军已经被刑事拘留,羁押在长春市第二看守所内,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张席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