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民警雷厉风行 在毒贩掏枪前将其制服

2011年06月27日 15:41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清远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缉毒大队民警张雷,10年间直接参与侦破各类重特大刑事案件50余宗,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和三等功各两次。在国际禁毒日前夕,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他。张雷表示,如今大部分毒品犯罪都是枪毒同源,犯罪嫌疑人手上都有枪,缉毒工作艰难且险情四伏,缉毒警察就是要“以快打慢”,在罪犯掏枪之前将其制服。回想起那些让人惊心动魄的缉毒经历时,他称:“危险无处不在,但我已习惯这份工作的危险。”

  2003年过年时,张雷与同事共同破获一起敲诈勒索案件,犯罪嫌疑人持有自制火药枪,“我上前把他绊倒,他双手支地,手已摸到腰间位置准备掏枪了。”张雷形容这次抓捕经历是让他感到最危险的一次,“后来我用枪舵往他后脑砸去,把他的头用力摁住,才算制服了他。”张雷称,如今大部分毒品犯罪都是枪毒同源,因此在侦破案件的过程中有一定的危险。在“210特大制贩毒品案”中,实施抓捕时,虽然早已得知犯罪嫌疑人持有枪支,张雷仍是第一个翻墙冲进制毒工厂,他的双手在翻过梯子时被围墙上的玻璃划得鲜血直流。“我们满手都是血,就这样冲入现场抓捕犯罪嫌疑人。”后来经过搜查,这些犯罪嫌疑人都持有枪械,但张雷却自信地说道:“我们不会让他来得及掏出枪的,我们的原则就是‘以快打慢’,在他们还没来得及掏出枪械,就将他们抓获。”

  在另一起代号为“710”的毒品案中,缉获的手枪有自制冲锋枪、仿六四手枪和德制手枪,威力皆不容小觑,而张雷和他的同事们却安全、成功地破获了这些枪毒同源的犯罪案件。黄亮、银汉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