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出手阔绰 女服务员被“阔少”骗走10万

2011年06月30日 15:23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名男子编造“阔少”身份,专门针对娱乐场所的单身女服务员,以“搞对象”为名谋财骗色。近日,河北区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将该团伙打掉。

  结缘

  “老板”男友出手阔绰

  5月底,公安河北分局接到女青年李萌报警称,其辛苦积攒的10万元积蓄被人骗了。李萌是河北区某歌厅的服务员。一个月前,她在歌厅接待了一名叫郭凯的客人。郭凯仪表堂堂,说话诙谐幽默,自称是哈尔滨市某物流公司的经理,因常年忙于工作无暇顾及个人问题。临走时,郭凯给了李萌500元小费。

  接连几天,郭凯都到歌厅找李萌。在外漂泊多年的李萌一直想要找个好归宿,在郭凯多次示爱下,两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一天,李萌发现郭凯闷闷不乐,再三追问下郭凯道出了原委:他想买一套婚房,给李萌一个家,由于自己手头紧,而且在天津又不能贷款,所以有些着急。李萌听后表示,自己有积蓄可以用于买房。

  从第二天起,郭凯就带着李萌到房屋中介转悠,并让其挑选心仪的房子,最终在河北区某小区看上了一套四楼的偏单,售价60万元。“房子以你的名义买吧,咱俩早晚要结婚,房本是谁的名字都一样。”郭凯拉着李萌的手说,这让李萌备受感动。

  被骗

  10万购房款遭人调包

  约定买房的当天,李萌从银行取出10万现金,放在了几天前郭凯送给自己的皮包内。郭凯带着李萌来到一个茶社,不一会儿,郭凯的朋友“吴总”出现在茶社,递给郭凯一个大皮箱,称里面是刚从银行取出的50万元现金,并打开让郭凯过数,郭凯只打开看了一眼便很快将皮箱盖盖上。

  随后,“吴总”称有事走了。过了一会儿,郭凯的电话响起。“喂,喂,听不清啊,你别挂断,我换个地方。”郭凯很自然地拿着电话下楼了。10分钟后见郭凯还没回来,李萌拨打其手机,却发现已关机。当她打开郭凯留下的皮箱时,发现里面除了表面几张是人民币以外,其余都是假币,而她自己包内的10万元现金也早被调包。

  侦破

  东北口音成破案关键

  接报后,河北分局刑侦七大队立即组成专案组展开侦破。民警发现,嫌疑人所使用的诈骗手法在吉林、辽宁地区经常出现。经受害人描述,嫌疑人为东北口音,民警以此发出协查通报,收集有价值信息。

  6月27日,远赴吉林的侦查员取得重大进展,民警确定一名叫郭凯的男子后果断实施抓捕。经突审,“郭凯”交代了另外两名嫌疑人的落脚点,当晚,办案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在白城市郊将另外两名嫌疑人抓获。

  交代

  嫌疑人专盯女服务员

  经审理,“郭凯”的真名叫刘世刚,吉林省白城市人,与另两名嫌疑人董某、李某是老乡。三人合谋以歌厅夜总会的服务员为目标,并以高干、成功人士身份出现,大打感情牌,博得对方的好感,感情升温后再提出各种理由诱骗被害人出资,最后与同伙联手实施诈骗。现三人已被刑事拘留。记者常健 通讯员范金龙 卢津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