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网传浙江江山一女警携巨款潜逃被证实 人已带回

2011年06月30日 16:0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江山市盛传,该市公安局一名中层女干部涉嫌诈骗事发,携带1000多万巨款逃跑。

  此事在江山城区已经传得沸沸扬扬,坊间口径大抵一致:郑某是江山公安局的一位女中层干部,郑某的丈夫搞非法集资,郑某则以警察的特殊身份骗取集资人的信任,二人随后携带1000多万元潜逃。

  事情真相究竟如何?昨天,记者专程赶到江山市求证此事。

  江山公安局接受了本报的独家采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诈骗是有的,但不是公安局的女中层干部,而是她丈夫。

  目前,涉嫌诈骗的丈夫吴某已被批捕。

  事情发生在5月17日。当天晚上9点48分,江山市局局机关副科长郑某打电话给科长,说自己的婆婆眼睛受伤,想请假几天,带婆婆到杭州看病。局领导予以准假。

  第二天上午,江山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郑某的丈夫吴某欠下巨额债务,夫妻二人双双潜逃,无法联系。

  吴某是湖南人,江山某钢构件厂职工。江山市公安局立即指令相关部门与郑某夫妻联系,并着手调查吴某欠债情况。

  经初步调查,吴某确实有合同诈骗的嫌疑。5月19日,江山市公安局对吴某涉嫌合同诈骗立案侦查。

  5月25日,在吴某的老家湖南省石门县,江山市公安局将郑某、吴某夫妻找到带回,并于当天将吴某刑事拘留,目前已经提请江山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同日,为配合案件调查,江山市公安局对郑某停止执行职务一个月。

  江山公安局政治处的一位负责人称,从目前调查情况看,暂未发现郑某涉嫌犯罪,但郑某作为基层公安机关中层干部,违反请销假相关规定,逾期不归,为严肃纪律,江山市公安局决定对郑某作出免职,并调离行政科到基层派出所工作。

  至于坊间传言称夫妻携款1000万元逃跑,江山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称,目前,吴某涉嫌合同诈骗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涉案的具体金额有待查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