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小伙闹市持自制枪抢劫钱箱 称随机挑选作案地点

2011年06月30日 17:08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胜(化名)因为一直没有找到令自己满意的工作,时间长了,渐渐有了歪念头,便上网找了制枪的办法,自制了一把枪。然后,做了让大家瞠目结舌的事情——拿着自制枪在步行街的一家服装店收银台抢了一个钱箱,众目睽睽下抱着钱箱逃跑。没走几米就被警察抓获。今天上午9点20分,小胜因涉嫌抢劫罪站在了中院的被告席上。

  小胜,1982年出生,毕业后,小胜一直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因为对工作单位不满意,工资待遇低等原因,小胜选择了辞职,之后就一直处于失业状态。

  检方指控,今年1月11日晚9时许,被告人小胜携带自制枪支窜至淮河路步行街一家服装店,持枪威胁收银员,劫得装有现金21345元的钱箱一只,后逃至淮河路步行街附近一小巷内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经鉴定,小胜所持有的枪支系以火力为动力发射,具有致伤力。检方认为,小胜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持枪抢劫他人财物,数额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指控基本属实。”对于检方的指控,站在被告席上的小胜回答道。与很多抢劫犯不同,小胜白白净净,看着非常斯文的样子,而且普通话很标准。小胜说,自己无业后,一段时间没有了经济收入,思想上渐渐产生了歪念。于是,小胜从网上搜索制造枪支的办法,并购买了体育比赛用的发力弹,经过一个月的制造,小胜终于自制了一把枪。小胜便拿着枪到步行街上抢劫。

  “步行街上这么多的人,你为什么会到这个地方的服装店抢劫呢?”在庭审时,公诉人讯问。

  小胜低着头,沉默了一会,才低低说:“没有什么原因,我就是随机挑选的。”

  到截稿时止,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张蕊 艾菊 记者 刘晓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