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一家3口车里遭泼硫酸冲进幼儿园求救

2011年07月01日 09:02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6时许,徐某一家三口将车停在省城习友路与祁门路交口人行道上等人。突然,一名男子从附近一辆普桑轿车上下来,向徐某车内泼硫酸,三人都被硫酸烧伤,其中徐某伤势最重,上衣当场被烧破。据了解,这次袭击可能是报复性质,警方已介入调查。

  [痕迹]

  硫酸溅在地上 瓷砖都烧白了

  事发地点位于习友路与祁门路交口东北侧人行道上。虽然距事发已过去6个多小时,但从现场痕迹依然可以看出端倪。靠西侧的人行道瓷砖上,有几处被腐蚀成白色的痕迹,砖缝之间的泥土变得焦黑。东侧人行道与慢车道交接处,则是一团团黑乎乎的残骸,仔细看,原来是衣服布料被腐蚀后留下的,在残片中还能找到少量的白色布料。

  目击者称,当时被烧伤的徐某就穿着一件白色上衣,这些就是被硫酸泼中后留下的。

  [目击]

  一家三口冲进幼儿园求救

  事发地点北侧就是一家幼儿园。昨天清晨,幼儿园值班室的老于(化名)刚刚起床。“因为现在正是报名的时候,我早早把大门打开,正准备回屋,那一家三口就冲进来了。”

  老于说,当时男子非常狼狈,上衣被烧得稀巴烂,背部有伤痕;女子还好,没怎么受伤;小孩的腿似乎被烧伤了。 “他们进来就问我要凉水,我看情况紧急,赶紧把他们带到厕所去,接了好几盆自来水往身上冲。 ”老于感到十分蹊跷,就问男子怎么了。对方回答得很含糊,“只说被坏人泼了硫酸。 ”

  没等老于缓过神来,三人已经跑着离开。 “只见路口停了一辆黑色轿车,没看到其他人。 ”

  [营救]

  热心司机救人 也沾上硫酸

  当天中午,记者在安医附院烧伤科见到了徐某。他躺在床上,左侧胳膊、背部都涂着药膏,不说话。徐某的妻子和孩子在对面病房,身上也有烧伤痕迹。据了解,徐某伤势较重,烧伤面积超过10%,妻儿伤情较轻。

  据烧伤科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一家三口冲洗后,急忙拦下一辆出租车到医院。 “那位司机为了扶他们上车,自己手上也沾到一点硫酸,手背也烧伤了一块皮。 ”因为急着赶时间救人,出租车司机不惜闯了红灯,最终及时将伤者送到医院。

  当天下午,民警来到医院做笔录。据了解,当时徐某一家开车来到事发地等人,突然一名男子从附近一辆普桑轿车上下来,向徐某车内泼洒硫酸。记者采访时,徐某家人没有透露事件的起因和细节。 “好像是被仇家暗算了。 ”一位知情者称,这与之前老于的描述十分相似。

  目前,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安徽商报 张驰 陶伟 马翔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