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省委书记称反腐倡廉事关党的生死存亡

2011年07月01日 11:46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清正廉洁是衡量党员干部是否合格的基本标准,也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目标

  党中央多次强调,反腐倡廉事关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的长治久安

  近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但反腐倡廉建设任务依然艰巨

  建设中原经济区,必须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民不服吾威而服吾公,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昨天上午,在观看了河南省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反腐倡廉建设展览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展工谆谆告诫全省党员干部,反腐倡廉事关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党员干部一旦放松学习、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放松自己的使命感,就会非常危险。

  建设中原经济区,需要全省社会科学理论界提供全方位智力支持。昨天下午,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等单位联合举办了河南省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理论研讨会。

  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主持会议,并代表省委向全省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提出三点要求:

  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原经济区建设,不断深化理论研究,推出一批具有较强针对性、实效性的研究成果,更好地发挥哲学社会科学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

  要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建设重大课题的研究,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重点,深入探索保持党的先进性的有效途径和办法,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要深入研究新形势下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积极研究党建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研究,更加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办法和途径,更加有效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各种社会思潮,在凝聚社会共识、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更好地为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提供智力支持。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在讲话时说,在建党90周年前夕召开全省理论研讨会,目的是动员和激励全省社科理论工作者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为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而努力奋斗。全省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尤其要加强对中原经济区建设的研究,在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持上发挥作用。(河南商报记者 张高峰 河南日报记者 平萍 郭海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